Wednesday 21 November 2012

香港美味: 鬧市中的日本老鋪 ﹣ 旬菜富

難得回港,當然要跟多年好友見面,其中不少得日本髮型師小姐,日本人對日食當然要求高,讓她來安排,必定美味,果真喜出望外! 

太美味了~  好吃得有點感動,很久沒吃過這麼繊細、精緻、優雅的日本料理!
非常飽足又滿足的一餐!


店子在尖沙咀鬧市中,店主兼大廚的佐藤先生來自日本靜岡,入行超過 30年,做傳統懷石料理出身,八十年代初來港,在新世界中心的銀座主理懷石料理,十多年前自立門戶。客人大都是日本人,主打季節料理,日本進口時令食材,令遠在香港的客人也感受到日本的季節美味!


我們要吃最好的,當然就是 Omakase Course (おかませ,就是讓店子決定的意思)讓料理長決定,給我們選最是令最美味的! 
全11道菜,另加料理長送的1道,為我們的香港之旅,最豐富美味的一餐,下次回來也要吃!


鱈白子 バター焼 (旬菜三品中的牛油燒鱈魚白子)
白子是鱈魚的卵子,以牛油輕煎,外面微脆,內裡非常 creamy ,口感有點像芝士,
一點都不腥,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あんこう肝 ポン酢(酢汁鮟鱇魚肝)
比鵝肝更細緻的美味,伴以微酸的酢汁,肥美卻不油膩,未吃過鮟鱇魚肝的話,必試!


生うに茶碗蒸し(海膽茶碗蒸)
海中的豪華美味! 海膽、三文魚籽、蟹肉,三大海中鮮味,令人陶醉~


吸い物 すっぽん(水魚湯)
鮮甜無比的水魚清湯,湯汁非常清,有點中式燉湯的感覺,完全猜不出是水魚,
毫無腥味,鮮甜無比

刺身 鰤、鰺、鮪、車海老、赤貝
鮮。甜。無。比。
鰤(buri) 是大條的油甘魚,比較罕有,入冬是最肥美的季節,油味甘香,相公說比Toro更肥美,入口即溶,實在是人間美味,讓人不捨得一口吃掉,要慢慢的吃,延長美味享受。
其他的刺身也十分出色,鮮。甘。甜。順。滑。爽。
不是筆物能形容,真的要感謝大自然的恩賜!

銀鱈 西京焼
非一般的西京焼銀鱈魚,魚肉非常新鮮,不用太多調味料,已能把銀鱈魚的鮮味發揮出來,油香肥美,是我吃過最好的燒銀鱈魚呢~

煮物 秋野菜 吹き寄せ煮
里芋 かぶ 百合根
很有把秋天吃進肚子的感覺,調味非常繊細溫柔,清淡卻入味,
很難想像蔬菜也有這般鮮味


揚げ物 海老と茗荷のかき揚げ
炸粉非常薄,酥脆卻不油膩,炸物能如此好吃,非常難得


煮汁魚頭,料理長另外送的,一人一碟,魚頭非常大,魚肉很多,嫩滑香甜,
大海的鮮味不停湧進口裡,煮汁味淡卻鮮味濃濃,是不同層次的鮮甜,非常讚!

酢の物 生かき
日本生蠔,肥美鮮甜,非常 creamy ,沒什麼金屬味,一流!


招牌的海膽三文魚籽釜飯
好吃程度非筆墨能形容,大愛!  新鮮食材遇上細心料理長的天作之合,
吃著有非常幸福的感覺!

米飯香軟,海膽味濃卻不會搶去三文魚子的鮮味,雖然已經非常飽,也吃光光!

最後的雪糕也毫不馬虎,古古力味濃,中間還有脆脆古古力片,
不會死甜,不吃古古力和甜點的我也愛吃!

店子很小,只有約20多個坐位,裝璜簡單優雅

簡簡單單,沒有豪裝,店家把心思都放到食物上去~

清酒點了「伝心」,非常清雅的清酒,淡而細長的香味,每一口都是清香清甜,連滴酒不沾的髮型師小姐也讚好,喝上一小杯! 食物的美味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酒壺酒杯都很優雅

單點也有,但HK$750的 Omakase,有以上總總最時令最推介的食材,真的一點也不貴,
料理長的心思,對食物的熱情與執著,令人敬佩,非常有 Heart! 

份量也多,吃日本菜有飽到撐的感覺還真少有!

午市供應定食,由$100到$250不等,其中有一款松花堂便當(餐牌叫懷石便當),在日本已有近百年歷史,用最時令的食材,有點像迷你版的 Omakase,約$220,非常抵吃!

如果想享受真真正正美味的日本口味,認真細心的功夫,這裡是非常好的選擇。

旬菜富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 7-9號地下
電話: 2366 1078
營業時間: 12nn-3pm, 6pm-10: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