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香草脆脆芝士焗意粉 (附食譜)



香港的家當安全運抵曼谷,不停的拆箱、收拾、整理、整頓、清潔,用了兩天時間終於把客廳、飯廳和廚房整理好,又可以開始煮飯了,不過沒時間買,只能用雪櫃的殘餘物資和儲量,我們愛酒,芝士長註雪櫃,就用吃剩的芝士來焗意粉,方便簡單又好味 (只要有芝士,相公就會好滿足!頭腦簡單的芝士魔,哈哈!) 

脆脆面,想吃嗎?

今次用了4款芝士,份量隨意,芝士款式也隨意,最好有1款是濃味的,那就不加鹽也很夠味。 無難度,用牛奶煮溶芝士,再撈意粉然後入爐焗,用來宴客還好像很豪呢?(誰不知是剩菜,嘿嘿!)用 LC buffet,煮完粉意直接入爐焗,除了方便就是方便



材料 (二人份)
意粉      200g
Gorgonzola Cheese     20g  (意大利的藍黴芝士,鹹味較重,像法國的藍芝士)
Munster Cheese    20g  (味道很濃的法國芝士)
Old Amsterdam Gouda     10g (荷蘭的代表性芝士之一,氣味濃郁)
Mozzarella  Cheese     20g
全脂牛奶    120ml
乾香草如 Oregano/ Pasley       少許
鹽和胡椒    少量

製法:
1煲滾熱水,1湯匙鹽, 意粉按包裝指示分鐘少3分鐘來煮, 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2)各式芝士切小粒備用,預熱焗爐250
3)LC鍋或平底鍋小火煮滾牛奶,除了 Mozzarella,芝士由硬至軟次序加入平底鍋,拌勻至芝士溶化,約2-3分鐘


4)加入意粉拌勻,煮約1分鐘,試味,以少量鹽和胡椒調味,轉到焗盤(LC就直接焗)


6)灑上Mozzarella,再平均灑上Oregano Pasley,入焗爐250度或Grill Mode23分鐘至芝士面金黃香脆,吃前再灑點 Pasley



小貼士:
1)愛Al Dente口感的人可按包裝指示分鐘再減4分鐘來
2)以貝殼粉來煮也好吃,貝殼盛著芝士汁,美味無窮
3) 不要以大火煮牛奶,會易滾瀉,太熱芝士會變成一團團,煮不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