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6

藍帶鬼煮意:純天然味粉 - 牛肝菌粉,附《牛肝菌薯蓉》食譜



近年大家比較注重健康,在家煮食的風氣愈來愈盛,對食材要求也愈來愈高,上一代的傳統煮食多雞粉,近年健康意識提高,大家偏向使用較天然的調味料,但不加味粉,味道總是欠一份鮮味,其實自己製作天然味粉也非常方便,今次用來做薯蓉


牛肝菌體積細小,用普通攪拌機不能打成粉末,要用乾磨機才可以,因為乾磨機的刀片比較貼近機底,能將細小的物件打碎,我用的是 Kenwood 的大型廚師機,裝上乾磨機配件即,打完,原樽加蓋收藏,一點都不浪費,用獨立的乾磨機一樣得!



來看看影片,快速將牛肝菌打成粉末



一般做薯蓉,要壓要樁,我用藍帶學的方法,快速打爛,不用1分鐘就能做出超幼滑質感的薯蓉,簡單到無朋友,牛油份量也是關鍵,不是越多越好,太少又不夠滑,今次只用了兩隻小薯仔,份量較少,一般攪拌機打不起,小份量用乾磨機就最適合,方便快捷。 雖然是乾磨機,打有水份或濕的食材也可以,Baby 一餐吃太少,用來做嬰兒食品一流。叫乾磨機只因乾打是其特性,很多攪拌機不能乾打,一定要有水份或汁液才打得起。


詳細介紹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