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藍帶鬼煮意: 健康美肌牛油果,附《吞拿魚牛油果他他》食譜


我超愛吃牛油果,最愛的吃法是伴日式醬油,是窮人拖羅,不是誇張,牛油果那個肥腴的口感真是像極了魚油的肥美,加點 Wasabi 就更像了。


  這個吃法是以前在一個日本節目看到的,是一個介紹藝妓的節目,藝妓每天均要上厚厚的「白臉裝」,主持人問她有甚麼密訣保持肌膚細嫩,她說每天都吃一隻牛油果,淨吃有點寡,所以會加點醬油(即是日式豉油如萬字醬油)來吃,半信半疑的的我也試了,噢! 很好吃唷! 醬油減低了牛油果的油膩感,自此這道簡單小吃就成為我的懶人午餐或一個人晚餐,好味健康養顏又飽肚!

  牛油果有綠有黑,黑的軟的才能吃,青色牛油果未熟,硬如石頭,變黑變軟了才能吃,只要將青色的硬牛油果放室溫,視室內溫度,4-5天便能變軟,將青色牛油果跟蘋果一起放,會快點熟。

詳細做法,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