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藍帶的白色世界,附《士多啤梨班戟伴,伴法國海鹽焦糖醬》食譜


麵粉,都是白色一大堆,藍帶也常用麵粉來做菜,大家常常聽到的麵粉,有分高、中、低,又有澄麵、粘米粉、糯米粉、粟粉、生粉、木薯粉,全都是白色的粉,究竟用來做甚麼呢,怎樣分?


  麵粉是由小麥磨成的粉類,基本可以分高筋麵粉、高筋麵粉、低筋麵粉, 麩質 (Gluten) 或筋力高低,主要取决於麵粉中的蛋白質含量,如包裝沒說明是甚麼麵粉,看蛋白質含量就知道了。本篇為你簡介它們的特質與用法。


今次的自家調 pancake 粉就是用日本的薄力粉,調好一大樽,每次加蛋加奶加油,再攪一攪,方便又簡單,甜度隨你鐘意,亦可加入不同的配料如朱古力粉、雲尼拿粉、綠茶粉、生果等做成不同的口味,改變奶蛋分量,亦可做出不同口感;現成的預拌粉,糖份很高,自己調,自己做主,做格仔餅一樣得,煎又得,用V仔(Vitantonio )等窩夫機亦得,V仔的鐵模不用塗油都不黏,上色更靚,型狀更美。

用窩夫機的形狀較統一,較深色的是 3.5分鐘,淺色是 3分鐘



自家調製班戟粉的詳細分量和做法請看,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http://www.etnet.com.hk/www/tc/diva/travel_columnists_detail.php?columnists=oniyomei&id=31629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