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October 2015

藍帶鬼煮意:廚房好用小工具-攪拌棒,附《南瓜煙肉意粉》食譜


每次沒時間買菜,打開雪櫃,隨隨便便的煮時,總會找到新煮意,就好像烹飪比賽一樣,要用最有限的食材,限時煮出美味食物,不過評分的不是評判,而是最愛的家人,打開雪櫃,看到一星期前買的南瓜,長有存貨的煙肉、洋蔥和牛奶,那就做個意粉,飽肚又美味。南瓜真是百搭的好食材,煮法多樣化, 好味飽肚又營養豐富,大人小孩都愛吃!


說回今次的廚房好用小工具 - 攪拌棒,我覺得每一個廚房都應有一支攪拌棒,除了可做西湯,做醬汁,打生果,做果蓉果醬,做BB離乳食物,老人家咀嚼困難,用攪拌棒打成糊狀更易入口,小孩不愛吃蔬果,打成汁,好味又易入口!

將攪拌棒直接放入湯汁中,不用移動,保持穩定,做能打成蓉,亦不會損傷鍋具,只要立即用水沖一沖,即時乾淨,不似攪拌機般,要倒來倒去,拆刀片來洗。

詳細做法和我在藍帶學過的甜點,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