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November 2014

洛神花茶 ﹣生津止渴開胃消滞


前幾天在安多哥市場看到新鮮的洛神花,1kg 40 baht,10港紙有1kg, 非常划算,即買,可惜新鮮的不常有,每次見到,必買!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除了泡茶,亦可做果醬,蜜餞,甜點,我在藍帶也學過用洛神花的前菜和甜點,取其顏色和酸味,用來伴碟也很好看,洛神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及B等,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缓解身体疲倦、开胃消滞、振奮精神、清凉降火、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对治疗心脏病、高血压、调节血脂,降低血液浓度等更是达到一定的效果,是一种保健食品。(來源:Wiki)


泡茶非常容易,將洛神花浸洗乾淨,去掉塵泥,加水煮大概半小時,熄火焗半小時即成,水量隨意,看你喜愛的濃淡度,隨口味加蜜糖、冰糖、黃糖、黑糖或黃糖也可以,煮濃一點,之後再加水或梳打水來調味一樣得,味道像利賓納,非常開胃,秋冬打邊爐,喝洛神花來清熱一流,香港最近也有洛神花買,大家也買來試試吧! 比喝汽水好多了,我家相公愛喝有味的飲品,加冰溝梳打就成了他的有味汽水,比喝可樂好呢。

洛神花中間的花芯比較寒涼,看你的體質,可以去掉才煲,直接煲也可以,洛神花屬寒涼之物,所以貧血、妊婦和月經期間不要喝喔~

材料:
洛神花     1kg
水     3L
蜜糖     適量

製法:
1)洛神花切去尾端,輕力一推,便能將花芯推出來



2) 以水浸洗乾淨,瀝乾水


3) 鍋子加入洛神花和水,滾起後,加蓋小火煮30分鐘,熄火焗30分鐘,放涼後,隔去洛神花,加入蜜糖拌勻,入樽放雪櫃儲存 (如加冰糖,可在水滾起後落,3L水大概60g)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來 Like 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