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2

LC粉藍花花剪彩篇 - 白味噌鍋(附食譜)



昨晚心血來潮,想幫粉藍花花剪彩,但沒有做什麼特別菜式(雖然之前一直想給她來個繽紛剪彩),只是簡單的做鍋物,煲煲很美,比當初的白色更可愛,這粉藍是LC無償換給我的,因為原來的白色底部發現裂痕。LC煲雖然貴,但貴買平用,終身保養,還可以留給女兒(如果有!)呢~  化妝品給女人添色彩,LC煲煲給C9煮婦添色彩再加快樂,錢花得開心便值了一大半。所以LC我還是會一直敗下去!


白麵豉(味噌)和一般麵豉有什麼不同?其實原材料沒什麼不同,只是發酵熟成時間較短, 顏色較白的原材料如和麥能原色留下,鹽份較少,味道也比較甘甜,麵豉是很健康的食材,原材料中就有最近由日本紅到港台的塩麹中的



蘇梅島旅行吃了多餐泰菜,腸胃有點受不了, 白麵豉清甜有米香,多菜少肉,是清腸胃好幫手,白麵豉雖然清卻很夠味,食材不用再沾醬汁也夠美味,比中式的火鍋健康多了。除了做火鍋,平時用來滾菜做菜湯也可,比雞湯粒有益健康呢。


湯底材料調味:
         800ml
日本白麵豉     4-5湯匙
鰹魚粉     1(5g)


材料 (二人份)
火鍋牛肉片     200g
豆腐       
大白菜     ¼
白蘿蔔     ¼
長蔥     1
香菇     半包
芋絲     半包
腸仔     適量
獅子狗卷     適量
日本魚蛋     適量
或隨意加入喜歡的肉類,海鮮及蔬菜

製法:
1)蔬菜洗淨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2)水滾後, 混和麵豉和鰹魚粉,中火煮溶拌勻,試味,如太淡再多加一點麵豉
3)滾起後加入材料,半熟時轉放在手提卡式爐上或倒入電子火鍋爐

小貼士:
1麵豉鹹淡不一,試味要偏濃一點,材料才入味
2白蘿蔔較難熟,可以先以保鮮紙包好,以微波爐加熱5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