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12

陳醋芥末煎焗豬扒 (附食譜)




再吃豬,今次吃豬扒,包裝上沒寫,但看上去像梅頭肉,吃起來也像,S Pure 的豬肉在香港賣得很貴,這裡一片280g,只是HKD 25,超便宜的啊!  其實 S Pure 在泰國是名牌來的,賣得最貴,但質素也真好,食店更會標榜自己用 S Pure, 新鮮質高,信心保證。


豬菜式最難的是控制時間,一定要全熟,但又怕煮太久會過熟變“鞋”,肥膏多一點的部位比較軟稔,失敗率低。今次的豬扒足有3cm 厚,最後焗了1小時才熟,不過味道是好的,陳醋帶酸卻香甜,不像蕃茄那種酸甜,層次多一點,再加點香草,惹味得有點像鎮江骨,芥末能去除豬獨有的那種“騷”味。下之買再厚一點的,用來做叉燒,應該也好吃!


材料(二人份):
豬扒     2片(每片約250g
乾百里香     1湯匙
乾迷迭香     ½ 湯匙

調味:
陳醋     4湯匙
橄欖油     2湯匙
芥未     1湯匙
茄汁     1湯匙
     1/2茶匙
胡椒     少許

製法:
1  以拍肉棒或其他工具拍打豬扒,令肉質鬆化和厚度平均一點
2  混和調味料, 豬扒平勻塗上調味,醃15分鐘,預熱焗爐250


3) 燒熱平底鍋或煎鍋,不用下油,大火煎豬扒兩面各煎1.5-2分鐘(視厚度)


4) 入焗爐,160度焗10分鐘(2cm 厚),反轉再焗10分鐘,以牙籤刺最厚的部位,沒血水出便是熟了


小貼士:
1) 視豬扒的厚度加減焗的時間
2) 如果是比較薄的豬扒,直接煎熟也可以

今次配菜是牛油香草秀珍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