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2

日式蕃茄燉牛肋條(附食譜)



吹日本風配日式茶碗蒸,不過喝的是紅酒

日式咖哩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但常跟咖哩磚放在一起,盒上有蕃茄圖案的又是什麼?其實就是蕃茄磚,用它可以簡單地做出茄味香濃的菜式,其中一道最受日本家庭喜愛的就是蕃茄燉牛肉, 零技巧,不用加蕃茄、茄膏或茄汁,配飯一流,像咖哩一樣,隔夜後更加入味更香濃,除了牛肋條、用肥牛片、雞肉,豬肉、腸仔或淨蔬菜也可以! 用LC 18cm French Oven來煮2人份,good fit!


待上架的蕃茄磚

蕃茄磚是調好味的固體咖哩,不用另外調味,非常方便, 只要把材料全分到鍋子便成,在 Jusco 12元店有售,小盒裝有6粒,日式超市如sogo, jusco, citysuper也有。清水加12粒做蕃茄湯底煮烏冬或湯飯,酸酸的很開胃, 火鍋湯底也好味。


樣子跟咖哩磚差不多

材料(2人份)
牛肋條    500g
甘荀      2
洋蔥      1
    600ml
日式蕃茄磚     4
牛油     ½ 湯匙

製法:
1) 牛肋條切塊,甘荀、洋蔥切大塊,牛肋條出水5分鐘
2 LC鍋或平低深鍋預熱下牛油, 炒香甘荀及洋蔥,約3分鐘



3)加入肋條炒勻,約3分鐘,再加水, 拌勻滾起轉小火加蓋煮1小時15分鐘



4) 加入蕃茄磚拌勻,滾起轉小火加蓋煮30分鐘



6) 開蓋再拌勻,如水份太少太濃稠,可加一點水,如太稀,便大火煮約12分鐘收汁



7) 碟子上盛飯,淋上蕃茄牛助條便成

小貼士:
1) 蕃茄塼會越煮越濃稠, 所以不用太早加,也不用放生粉來收汁
2) 隨喜好加香菇及其他蔬菜也可


煮法跟咖哩沒兩樣,一樣方便

這是白汁磚,煮法一樣,不過配雞較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