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清酒煮大蝦 (附食譜)



清酒煮蜆,大家吃得多吧! 其實煮蝦也很好吃,我也是誤打誤撞試出來的,本來我是想做清酒煮蜆,但去到超市卻沒蜆賣,只好打蝦的主意,結果出來十分滿意。蝦味濃濃的清酒湯汁,非常鮮甜,用來拌粉絲一定很好吃,加次要加粉絲再試。今次煮得比較趕,沒時間影過程的相片,大家就憑想像吧!

材料:
新鮮大蝦     1斤(600g)
指天椒         1.5隻
蒜蓉           2茶匙
清酒        100ml
牛油        2茶匙
日本醬油    2茶匙
蔥花             少許

製法:
1) 以交剪剪去觸鬚和頭部尖刺,以刀界開蝦背,以牙籤去腸(像白灼蝦般,原隻不去腸也可以)
2) 鍋子加入蒜蓉、半隻指天椒及蝦,以中火拌勻,約1分鐘
3) 下清酒,滾起加蓋,轉小火煮約5分鐘至蝦全熟 (用蒸爐或隔水蒸一樣是5分鐘)
4) 熄火下牛油及豉油伴勻,最後灑上蔥花

小貼士:
1) 清酒加熱後酒精會被揮發掉,但怕酒味的可加100ml水沖淡

3) 視蝦的大小,加減煮焗的時間1﹣2分鐘

4) 清酒不用買太貴的,用剩可放入雪櫃,當一般料理酒來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