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忌廉蘑菇明太子意大利粉(附食譜)


我超愛吃明太子,每次見到明太子的菜式都要點來吃,最愛燒明太子,伴青瓜,簡單又美味,去日本旅行總會在機場買一點帶回來,曼谷的明太子超貴,遇見減價都要大量入貨,冷藏起來慢慢吃。



忌廉明太子意大利粉不但好吃,更非常方便易做,沒時間買菜最適合不過,冷藏的明太子,加雪櫃長期有的淡忌廉,今次還有 BBQ 吃剩的大蘑菇,15分鐘有得食, 我剛拍完照,相公已把自己那碟清了,是太好味,還是太肚餓? 哈哈!


這是我愛用的意粉品牌,口感非常好

材料 (2人份):
意大利粉     200g
大蘑菇/ 白蘑菇      100g
明太子       100g
淡忌廉 (Whipping Cream)    200ml
鰹魚粉       3g (約1/2茶匙)
胡椒   少許


製法:
1)鍋子燒滾熱水,加1湯匙鹽, 意大利粉按包裝指示分鐘少3分鐘來煮, 撈起瀝乾水份備用,這是我愛用的意大利粉,比百德阿E的好吃,我愛Al Dente,所以煮了7分鐘(10﹣ 3)

2) 煮意粉同時, 大蘑菇不要濕水,以廚房紙抹乾淨,切片




3) 鍋子中火煮溶牛油,下蒜蓉和蘑菇,中小火炒香至軟,約4分鐘,加少量鹽和輔椒,多炒3分鐘


4) 鍋子加入忌廉拌勻,中火煮滾,刮起黏著底部的菇肉, 加鰹魚粉拌勻 




5) 加入意粉拌勻,煮2分鐘,熄火後,加入去衣後的明太子拌勻,試味,加入適量鹽和胡椒,明太子和鰹魚粉帶有鹹味,可以不加鹽



6) 灑上少量乾香芹伴碟

小貼士:
1)以上是Al Dente口感的時間,愛軟身的朋友,可增加水煮意粉的時間
2)用低脂Cream比較健康,如想醬汁稀一點,可加 50-100ml 牛奶來煮
3) 明太子本身帶鹹味,最後試味才加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