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6

【藍象泰好味】黃咖哩薯仔炆牛腩 (附食譜)


想享受咖哩的香卻怕辣, 黃咖哩最適合不過, 香而不辣, 薯仔吸滿濃濃咖哩汁, 滋味無窮,超級好下飯, 記著要多煮點白飯,不夠吃不要怪我沒說喔。



咖哩醬當然是用藍象的, 香料味濃, 完全泰國的感受。

今次放了各式各種泰國茄子, 跟香港常吃的長茄子不同, 小小的, 迷你又可愛, 最大的圓茄子香港也有賣, 已算是最大, 綠間, 白色還有紫色, 最細的是綠色像青豆那個, 那個其實是BB茄子, 不過口感很不同, 較硬, 帶點甘苦味,香港沒有泰國茄子, 放其他蔬菜一樣得, 例如甘荀, 西蘭花, 車厘茄, 秋葵等等。


長椒切絲, 茄子視大細1開 2 或 4, 紅蔥頭略拍

材料(4人份):
藍象黃咖喱醬(Yellow Curry         70克(1包)
椰奶         400毫升
牛腩/ 牛肋條 (切方塊,約4cm大小)  500
薯仔(切大塊)     2-3(300)
洋蔥(切大塊)        1
紅蔥頭(略拍)     5
各式泰式茄子      200g  
青紅黃長椒(切絲)      1-2
椰子油     1湯匙

調味料:
魚露           2茶匙
黃糖或棕櫚糖 (Palm Sugaer      2茶匙

製法:
1) 鍋內加入牛腩和蓋過牛腩的室溫水,中小火燒至微滾,以凍水沖洗牛腩去掉腥臭血水(此為跑活水)

2) 原鍋洗淨或 取另一鍋子,下油,中火預熱30秒,下咖喱醬,中火炒約1分鐘,下1/3椰奶拌勻至油和醬略分離,香氣溢出,約1.5分鐘。再下1/3椰奶,拌勻至油分離後,加入剩下的1/3椰奶,下牛腩炒約2分鐘。


3)下洋蔥、薯仔、牛肉和所有調味料,拌勻,滾起後加蓋轉小火煮30分鐘,熄火30分鐘,再開火滾起加蓋轉小火煮30分鐘,熄火30分鐘。



4)加各式泰式茄子和青紅黃長椒,再開火滾起加蓋轉小火煮10分鐘。

小貼士:
1)怕辣可減少咖喱醬的份量,並增加椰奶及糖的份量。
2)分3次加入椰奶再炒香,較能帶出咖喱的香氣。
3)用熄火完再開火的方法,有助保持肉汁,亦可一次過煮1.5小時。



2 comments:

  1. 請問用牛助條係咪都要"跑活水"?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如果用新鮮牛肉,就唔跑,煎一煎四方八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