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藍象紅咖哩冬瓜炆雞(附食譜)


冬瓜跟咖哩,好像風馬牛不相吸,其實是非常相配的,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冬瓜味道淡淡的,吸收了滿滿的咖哩汁,就變成啖啖惹味,再加又香又辣的雞肉,很有麻辣雞煲的感覺,一煲過有菜有肉,最適合想偷懶的日子,哈哈!順便幫美美的V煲開光,粉綠原來超美,粉嫩清新,令我近期有 Go Green 的趨勢,粉綠產品越出越多,越出越美!



泰式咖哩必定想起藍象,曼谷的 Blue Elephant 餐廳,真的吃好,傳統菜式創意料理,都令人吃不停,來曼谷的朋友,不要錯過呢。錯過了也不要緊,自己煮一樣得,藍象咖哩醬雖然貴一點,但水準跟曼谷店有得比,色香味俱全,煮泰式咖哩,用藍象已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呢?就是跟我的食譜喔,哈哈!


椰奶我用這款,用椰漿也可以,但份量要減半,因椰漿較濃


材料(4人份):

藍象紅咖哩醬     1包 (70g)
椰子油(或菜油油)   2湯匙
雞(切件)或雞脾肉    1隻 (約1.5斤/ 1kg)  
冬瓜 (切件)     2斤(1.2kg)   
紅蔥頭    6粒
紅尖椒/綠尖椒(切片)   各2    
青胡椒   2串
檸檬葉(手撕碎)     4片
椰奶     250ml
      200ml
泰式蘿勒  (Sweet Basil)  10片

調味料:
魚露      1湯匙
棕櫚糖 (Palm Sugar)     20g (或1湯匙砂糖)

製法:
1) 全雞切塊,約 3cm 大小,用雞脾肉也可


2)  冬瓜去籽去皮,切成跟雞塊差不多大小


3) 鍋子下油,下咖哩醬,中小火炒約1分鐘至香味出來,1/3椰奶拌勻至油和醬有點分離,香氣四散,約1.5分鐘再下1/3椰奶,拌勻至油分離才下剩下的1/3,這樣炒,香味才出來,咖哩醬易焦,小心不要太大火

4) 加紅蔥頭和雞塊伴勻,煮約 3分鐘


5)再加冬瓜, 紅尖椒/綠尖椒、青胡椒、檸檬葉、椰奶、魚露、糖和水,拌勻,滾起後試味,可隨口味再加糖和魚露


5) 加蓋,轉小火煮 25分鐘,熄火悶焗10分鐘,最後加入蘿勒拌即成



小貼士:
1) 椰奶分3次下,香味較易出
2) 如用無骨雞肉雞脾雞柳,冬瓜要切小一點,雞肉煮的時間可減至 15-20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