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陳牛記 ﹣ 大大隻蟹鉗的叉燒雲吞麵(唐人街 Hua Lamphong)



昨天在 Facebook 上載了大大隻蟹鉗的相片,反應非常熱烈,大家不停問在唐人街那裡,說了地址也不易找,那不如立即寫下來,詳詳細細的介紹,更有地圖,免得大家追斬我,哈哈!!

見到了這店的蟹鉗相片,鬼嫁一直念念不忘,坐立不安,滿腦子都是蟹鉗,飛來飛去!  求相公帶我去,唐人街比較麻煩,我們很少去,相公怕熱,對沒冷氣的地方,起碼先扣30分,求來求去,哄了好久,才肯帶我去!  真的是吃來不易啊!!! 



陳牛記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是非常出名的老店,老闆更是華僑,聽聞會說廣東話的喔~  招牌菜當然是大大隻的蟹箝麵,可配撈麵或湯麵或無麵,再配以香濃的叉燒和雲吞,更可自行加入調味四寶,辣椒粉、魚露、浙醋和豉油,令人一吃難忘~ 


我們在唐人街的老店咖啡室「益生老店」喝了咖啡,吃了多士,5時多去到陳牛記,剛剛開門,店子已滿了大半,都是本地人,最後來了一對日本遊客,可以想像到晚上一定人山人海! 

店子沒有 Menu, 只有牆上圖文並茂的Menu,說數字就可以了,再說撈麵還是湯麵,即是 With soup 或 No soup, 非常方便。6號的蟹箝麵又分了大中小鉗 200, 250, 300Baht ,越大當然就越貴了。



蟹痴如我,當然要了最貴的蟹鉗叉燒雲吞撈麵,叉燒香濃惹味,有點肥膏,燒得也香,好吃! 雲吞除了有蝦,更有燒肉脆皮,口感特別,很不錯! 最後是蟹鉗了,沒想像中的大(可能我期望太大),挺爽口,但蟹味不算很濃,以 350 baht (hkd 90) 來說有點貴,性價比有點低,沒有『嘩! 超抵吃!』的感覺,下次還是點小鉗算了,但是不吃過大鉗,我是不會心息的,這 350 baht 總是要花掉,哈哈!


相公不是蟹粉絲,所以點了普通的3號叉燒雲吞蟹肉湯,沒麵,是我們看錯,應該要點5號才有麵。相公一吃便大叫好味! 叉燒和雲吞當然一樣美味,蟹肉也有不少,雖沒咬蟹鉗的過癮與豪氣,但想吃得優雅一點的朋友,5號已夠好味! 湯底超級好味,濃濃的帶點胡椒味,是相公最愛的口味 (某人對胡椒味湯底有特殊偏好!),叉燒、雲吞、蟹肉,風馬牛不相及,卻又出奇的美味! 



菊花茶,冰冰的很消暑,不算很甜


日文的介紹


位子有點迫,大家要坐得親密一點







地址: 336/3-4 Rama 4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
泰文地址:336/3-4 ถนนพระราม 4 แขวงมหาพฤฒาราม เขตบางรัก กรุงเทพฯ 10500

電話: 02-236-1772
營業時間: 17:00 ~ 23:00 (星期一休息)

 MRT Hua Lamphong Exit 1,沿大馬路,車行反方向走,約5分鐘,非常近!

途中會經過 Bangkok Centre Hotel, 再多走幾步就到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