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曼谷掃街大行動:唐人街的必吃秘製咖哩



這是鬼嫁和相公吃過最最最最美味的青咖哩,層次豐富,香濃惹味,椰奶對例非常好,椰中帶辣,辣而不麻,不滯不膩,雞肉更是又滑又嫩,非常驚喜!




這家咖哩之檔在唐人街,但不在大街或各式小檔那邊,在外圍的一條小橫街,相公手上有一張掃街名單,是泰國人的曼谷必吃52家小店,

可。惜。名。單。是。泰。文。來。的。

用 google translate 也沒太大用處,最後不知就相公用了什麼方法,竟然找到了這家的位置,Oh! 真的大排長龍! 在烈日當空下排了 20分鐘,是值得的,真的超級好吃!  相公還說要快點再去,買多一點急凍起來,之後慢慢吃!!

我們外賣回家,當食也有啊! 不過有點高難度!

兩大盤青咖哩,是帶皮和骨的雞,很少見,還有雞紅,更少見,看看照片又想吃了!

相公是玻璃肚,來泰兩期已食物中毒,入院留醫,所以一直都怕吃街頭街邊檔,但不吃還是經常食物中毒,很多時更懷疑是星級餐廳,他的泰國司機曾說,街邊檔的東西才新鮮,因為他們沒雪櫃,賣剩不留貨,天天新鮮做,沒機會變壞,說得頭頭時道,但又真的很有道理。

來了一年,相公終於克服了玻璃肚,陪我去吃街頭美味,他怕熱,其實也很少吃,可以的話都是外賣回家吃,除了家裡有冷氣,街邊檔的餐具感覺不太衛生,而同事們也說過餐具中招率很高。

還有紅咖哩,下次要試!

除了咖哩,還看見很多人買這些小吃,我前面的人是每款十幾份來買,買了差不多 500 baht, 上倉?!

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 哈哈!

我們買了這幾包,5份再加米粉,只是 150 baht, 不用 hkd 40, 超級便宜!!!

回到家雖然很飽,還要去吃晚飯,但味道實在太香太難受了,立即開了一份青咖哩和米粉來吃,2分鐘清檯,實在太太太美味啦!!! 完全不夠啊!!!

第二天用來做午餐

另加鹽麴蒸白菜

用蒸爐翻熱,蒸3分鐘就有得食,好緊張!!
  
好了~ 好~ 還有1人1碗蒸飯!

繼青咖哩後,第二最愛是這個冬陰功味的木耳炒豬肉碎,辣得好辣得妙! 大大大推!!!

我最愛吃荀,但好吃的實在太少,這個超級美味,咖哩調味辣中一點甜,荀的質素也好,爽嫩無筋,口感一流!!

這款是甜的,有點像台灣滷肉的味道,超好下飯!! 

從林珍香的大街走過去的話,要先經過濕貨半路天街市,即是有手標胡椒那條街,穿過移市後,會見到另一條較大的馬路,跟車反方向走,就會見到圖中這店,
認住這個路牌和風景,街邊檔在對面的橫街,橫街無特徵無路標,比較難認。

藍點旁的橫街,寫著Mangkon那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 comment:

  1. 請問他的店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因為看起來非常好吃,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