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唐人街的懷舊餐室 – 益生老店




繼燒肉飯後,上星期再到唐人街搵食,首先再吃燒肉飯,更吃了旁邊的松記串燒,松記下次再寫,在去吃大大隻蟹鉗雲吞叉燒麵之前,先去吃了個街坊下午茶,喝杯咖啡,整件多士,「益生老店」叫自己做老店,其實真的很老,已有年歷吏,店子非常舊,裝璜也舊,很有回到70年代的感覺 (我猜啦!)





客人們都是伯伯和大叔,非常優閒,穿得非常街坊,喝一杯是次,主要都是來聚聚,有的在談天說地,有的在看書,有的在計數談生意,有的專心嘆茶嘆啡,他們好像都互相認識般,整個空間都慢了下來,在老街坊中,我們顯得格格不入,四處張望,他們仍然優然自得,沒埋會我們,他們就想電影裡的人物,店子也像電影的場景,很超現實,我們就像掉進了歷史中,Time Travel to the 70’s,那個小區的溫馨氣氛,令人非常感動,香港早已沒有這樣的地方了,老店買少見少,只剩大商家,連鎖店,那種小區的凝聚力已成歷史了!



食物不是驚天動地,但那個環境令人吃得特別開心,奶茶咖啡比很多地方都好喝,不會太甜,多士香脆伴練奶來吃,簡單卻美味,大家來唐人街,不妨走達一點,到這後街,放慢一點腳步,感受一下70年代的懷舊氣息。




  

同一條街有兩家「益生」,「益生老店」才是啊! 找錯了,不要怪我沒說耶~






除了「益生老店」,整條街都很特別,不像曼谷,56色的平房,愛拍照我朋友一定會流連忘返~












在Yaowarat 大路,看到蘇成興大金行,轉入小街,行到街尾,再轉左,走約3分鐘便到

地址:Phat Sai Road,Samphanthawong,Bangkok
營業時間:04:00﹣21: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3 comments:

  1. 中秋節快樂!
    真是令人好像走進時光倒流到70年的香港,優閒地歎番杯咖啡,很寫意啊!現在香港生活匆忙早已沒有這種情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香港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

      Delete
  2. 打的去“又話啦”好煩,D 唔猜ME 他的司雞成日開天殺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