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14

Green Monday 之選:香蔥納豆煎蛋 (附食譜)


納豆樣子有點醜及奇怪,像鼻涕,老實說有點嘔心,嗅上去有奇怪的燒焦咖啡味,不是人人吃得來,其實是挺好吃又健康的,愛納豆的人會超愛,不愛的會嫌它臭,就像我們的臭豆腐,“愛恨分明”。 


其實納豆是非常健康的食品,有助降膽固醇,有整腸作用幫助消化,含豐富維生素K2有助預防骨質疏鬆症,亦有防止血栓發生和溶解血栓及抗氧化作用,更是瘦身恩物,一般三盒裝售$16-$30,伴勻附送的豉油及芥末便成,日本人常以紫菜包納豆伴飯作早餐。

香港買到的納豆牌子也不少,個人覺得最好吃,最易入口的是“北海道”牌,介紹過很多朋友吃,大家都覺得比較好吃,腥味不重,沒焦咖啡味,相公更愛上納豆,肚餓未開飯便拿來當零食吃,有很多人試過納豆後都怕怕,不妨試試這款,可能會愛上納豆呢~  在Jusco, Sogo, City Super 均有售,三盒裝17元。



納豆的吃法很簡單,只要混和包裝送附的醬油及芥末,以筷子攪拌至起絲,約15秒,像鼻涕黏黏的便成!



淨吃有點悶,搞搞新意思,用來炒蛋,相公說非常好吃,完全吃不出納豆的腥味, 香蔥及蛋香遮蓋了納豆的缺點,最後竟然不夠吃,再多煎一碟,第二次加了芝士,相公更是讚不絕口,說是近期佳作,芝士的香味中和了納豆的焦咖啡味,令口感順滑,沒有鼻涕的感覺。吃不慣淨納豆的,不妨試試。


材料:
雞蛋     2隻
納豆     1盒
     3條蔥份
2倍濃縮鰹魚汁(冷麵汁)     1湯匙  (如用無濃縮的話 1.5湯匙)
牛油     1湯匙

製法:
1)雞蛋打勻,之後加入納豆及附送的醬油、2/3 蔥花及鰹魚汁再拌勻


2)平底鍋預熱加入牛油,用平常放法煎蛋便成


3)灑上剩下的1/3蔥花,伴BB沙律醬及附送的芥末來吃

這是芝士版本,製法一樣,只要加入1湯匙芝士碎一起拌勻

小貼士:
1) 用炒蛋的方式也可以

同場還有青瓜蟹柳沙律、椒鹽雞軟骨、蜜糖豉油烤雞、甜蝦刺身,但主角其實是「福千歲」的生源酒,用櫻花酵母的特別版,生酒是日本酒的一種,不同在於一般日本酒在完成釀造後,會進行兩次加熱殺菌,但生酒則完全沒有這個工序,所以酒內的酵母仍然活躍著,酒質也不斷變化,需要冷儲存,質感較為輕柔醇滑, 趁新鮮喝最好。這枝「福千歲」口感順滑,味道清新,還有淡淡的花香,很像大地回春坐在草綠草地上的感覺,約$190,Good Value!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1 comment:

  1. 我覺得印尼黃豆餅 (tempeh) 好食過佢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