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ne 2016

【曼谷泰好味】Somtum Der - 米芝連一星地道便宜東北菜 (Silom/ Sala Daeng)



這家 Sumtum Der 已吃過幾次,以前在藍帶上課,放學後常去,價錢便宜,大部分只是 60b - 180b,而且有冷氣,服務員不會夢夢的,店子雖小,分兩層,清潔衛生,裝潢簡潔,坐位也舒適。

其實一直想寫,但東北菜在香港和台灣不普遍,大部分都是辣到無朋友,以前在facebook 分享過都沒有太大反應,所以一直沒寫。


小店很厲害,在曼谷開店開到去 New York, 還在 2016年取得米芝連一星,勁晶晶!


但這麼抵食又好味的店子,真的很值得試,不吃辣的朋友記住叫小辣 (泰文讀 "Ped Need 來"),完全不能吃辣就叫不辣  (泰文讀 "咪 Ped ,咪是咪高鋒的咪 "),但我不能條証店家給你的真是不辣喔。

生刺夠爽夠大隻,醬汁夠辣好味道!


這是東北青木瓜沙律伴醃生蟹,Somtum Der 主打木瓜沙律,款式和種類非常多,除了大家常見的 Som Tum Thai,即是以青木瓜和蝦米為主,以青檸魚露來調味的青木瓜,還有這種東北青木瓜,用發酵魚露(fermented fish sauce) 泰文叫 ”Pla Ra ”來做,Pla Ra 常在東北菜(Isan)中出現,基本以魚、米和鹽來發酵,跟一般的魚露不同,味道強烈,嗅如坑渠水,啡黑如霉,氣味和樣子都不討好,但我卻非常愛,可惜相公卻怕怕,吃了幾次還是不能跟我一起享受東北之臭。


Pla ra 氣味比蝦醬更濃烈,
泰國人也不是人人愛吃 Pla Ra,外國人就更難接受了,想挑戰難度的朋友,記著要試喔~  重口味一點,更可試加入生蟹的呢。
  

生醃師蚶,非常鮮甜,一點都不腥,也沒有肚痛,要挑戰嗎?


泰國菜不多牛,只在東北菜中出現,沾汁 Namjim Jaew 非常好味,牛肉是泰牛,肉質較硬味道偏甜一點,我比較一般,牛魔王相公卻全碟清!

另外一次吃了烤雞 - Gai Yang,比烤牛好味

Laab Moo 東北肉碎沙律,是很出名的東北菜,這是將肉碎沙律炸成肉球,外脆內軟

發酵魚露 Pla Ra 來做的竹荀沙律,超級辣,相公吃到投

雞湯,看似清澄,卻是非常辣,看到湯中綠色的小青椒嗎?那是 Bird's Eye Chili,小小一粒都可以辣到流眼淚,小心不要吃中喔。

入鄉隨俗,吃東北菜要配糯米飯,黑糯米較香甜,白糯米也好吃

湯或咖哩,就可配米線 - Ka Nom Jeen

太辣太辣!喝杯冰奶茶降降溫,奶茶非常甜,不好甜者,可叫少甜,泰文讀 "鯇 need 來" 


伴菜的甘荀和青瓜也不錯

其中一次的帳單,吃了 4碟,2飯,3奶茶,只是 660b (約 HK$150)

店子不大,明亮簡潔


門口長這樣,由 MRT Silom 站或BTS Sala Daeng 站走高去約10分鐘,店子在 Silom Complex 後面 Sala Daeng Road,不難找。



部分菜單















 Address: 5/5 Sala Daeng Road, Silom, Bangkok

Tel: 02 632 4499
Hours: 11:00AM - 2:30PM, 4:30PM - 10:30PM

地圖

++++++++++++++++++++++++++++++++

想找更有用泰國旅遊資訊,即加入《泰好玩鬼主意》facebook group

分享交流各式泰國旅遊資訊,歡迎加入



延伸閱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和泰國生活點滴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