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6

鬆軟班戟窩夫走打泡粉的方法,附《蕃茄迷迭香窩夫》食譜


常有網友問我,班戟窩夫格仔餅小蛋糕,可不可以完全不用泡打粉(Baking powder/ 發粉),因為是給小孩吃的,而泡打粉含微量的鋁,其實是可以的,用製作蛋糕的方法即可,首先將蛋白和糖打發好,再用撥(fold)的方法,將打發好的蛋白和其他材料拌勻,即可按平時方法煎或焗。


製作大份量可用廚師機,方便快速

製作小份量可用這種打蛋器


任何要用打泡粉又有雞蛋的同類食譜,都可用同樣方法來做,就不用再落打泡粉,雖然鋁的含量非常微,對人體沒大影響,但幼兒媽媽,可能較擔心,那就多一點工夫,先打蛋白吧。

今次攪攪新意思,用茄膏和迷迭香來做窩夫,淋上龍眼蜜糖,清新帶點大人感覺的窩夫,蕃茄的香味和蜜糖的清甜,非常配,感覺清新。

製作窩夫格仔餅,亮點當然是夫機,我用Vitantonio,愛稱「V仔」,外表可愛,熱力均勻,調好粉漿,和小孩們一齊做,假日的最佳親子活動! V仔除了格仔餅,還有另外十多款模,製作不同小吃。

簡單一點,Kenwood 也有最基本的窩夫機,V仔之前,就是用 Kenwood 的呢。

詳細介紹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蠔肉意大利飯》詳細文章和食譜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