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6

藍帶鬼煮意:萬用大地魚粉, 附《蠔肉意大利飯 》食譜


其實幾年前已分享過《蠔肉意大利飯 》的食譜,今次改良版,用大地魚湯來煮,方便又簡單,海鮮味的意利飯當然用海鮮湯底來煮最相配,但自製魚湯太花時間,大地魚粉就是很好的代替品,天然無添加,將烤過的大地魚打成粉,最天然的味粉。





今次又是中西合碧的做法,我家實行調味料聯合國制,中式調味用在西餐上,日式調味料又可以用在中菜上,實用無浪費。除了用來當高湯,做粉麵湯底,當作味粉加在小炒菜式上都有提鮮作用, 蒸蛋炒飯煮濃湯都可以用, 非常百搭!如果買到烤好的大地魚,更可以自己打粉呢。

詳細介紹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蠔肉意大利飯》詳細文章和食譜按這裡

想吃蠔又想再懶一點,日式蠔肉釜飯一樣美味,去年分享的《廣島蠔薑汁釜飯》,很多網友試過都讚好,除了用鑄鐵鍋,用電飯煲一樣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