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勇敢的藍帶學生,附《蜜糖芥末籽白酒炆烤雞》食譜



今次的烤雞和一般的不同,是先炆後烤,肉質更嫩滑,雞胸最明顯,不會因過度受熱而變韌,時間也比一般的燒雞快,只要炆 10分鐘再烤 10分鐘即成,也不用翻來翻去,湯汁吸收了雞和蔬菜的精華,好味到可以當湯喝。

每次做全雞菜式都想起藍帶課的家禽們,除了雞,還有鴿(Penguin)、鵪鶉(Quali)、法國珍珠雞(Guinea Fowl)、鴨(Duck)、鵝(Goose),其中我最不想做鴿子和鵪鶉的菜式,非常折磨!這是專業訓練,食材都要自己處理,清除內臟,場面非常血肉模糊。

場面有多恐怖,進入詳細食譜看吧!膽小者慎入。


詳細分量和做法,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2 comments:

  1. Enjoy reading your posts very much and thank you for all the recipes, most of them are simple and eas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re Welcome! Glad to hear that from you!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