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

情人節煮意,手製愛心巧克力(附簡易食譜)




曼谷的情人節氣氛不及香港濃厚,但還是看到很多心型粉紅大紅情人節巧克力,包裝當然也不及香港和日本的好看。 香港的女孩很幸運,不但有花收,更有禮物和燭光晚餐,但日本女孩子卻是送禮那個,在情人節給喜歡的男生或男長輩(父親、兄長、上司、學校先輩) 送巧克力,女生成為消費市場的老闆呢~ 送巧克力氣氛太濃厚, 男生會以巧克力數目來比賽,沒巧克力收的男生會被取笑, 男長輩也愛收後輩或女下屬的巧克力,以示自己的受歡迎程度,沒有愛情的巧克力,叫義理巧克力,只是義務上要送,不過心裡其實很不願吧! 最開心的應該是巧克力商人吧! 幸好我是外國人,不用送義理巧克力,嘿嘿!


送給愛人的巧克力當然是親手做的最好,今次介紹的做法非常簡單,不用開爐開火,只用熱水坐溶巧克力,倒入心型矽膠模,雪幾小時便成,今天買齊材料,還趕得及明天送呢~   Jusco Living Plaza 有心型模和美美包裝袋賣,便利店和超市的巧克力一樣可以,甜度黑白任選,實在太簡單了!


材料:
黑巧克力     1
熱水     適量

製法:
1) 巧克力碾碎備用



2) 大碗盛熱水,加入小碗


3) 巧克力碎放入小碗,坐熱水慢慢溶化成漿




4) 以小匙盛起巧克力漿,小心倒入矽膠模


5) 放入雪櫃雪最少2小時至變硬


小貼士:
1) 愛果仁或乾果的,可倒入巧克力漿到矽膠模後,加入少量果仁或乾果
2) 坐熱水時小心,大碗的水不要弄濕巧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