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15

藍帶鬼煮意:天皇的御廚,附《西梅豬柳卷伴砵酒蜜糖汁》食譜


香港近年多了很多法國餐館,或是以法國菜為基礎的西餐廳,其實在亞洲,日本才是法國菜的基地,早在戰前已有日本人的法國大廚,日本很多西餐菜名,都是由法文而來,包括麵包 – Pan(パン) ,由法文 Pain 而來,在日本很流行的 ドミグラスソース,即是濃厚的肉汁,常用來拌豬牛肉和飯,也是由法文 Demi-glace 而來,最近追看日本連續劇《天皇的御廚》,100年前的法廚之路。




《西梅豬柳卷》,是非常傳統的一道法國菜,不過在一般餐廳比較少見,做法簡單,除了砵酒蜜糖汁,伴香醋汁或 Demi-glace 肉汁也好吃。牛柳大家可能也吃過,原條豬柳有吃過嗎?豬肉一般給人肉質乾硬的感覺,想口感好一點,要用肥脂較多的部位,用豬柳卻不怕肥了,肉質軟嫩,肉汁豐富,不會有乾和韌的感覺,軟軟的,口感非常好,但豬柳很幼,一隻豬只有幾百克,所以也比較貴,中間釀入西梅,甜甜酸酸的,非常開胃,最適合夏天吃,做法亦簡單,周未二人世界,派對大家分著來吃,都非常美味。



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