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13

蕃茄三文魚意大利粉 (附食譜)



三文魚是高蛋白 、低熱量不飽和脂肪酸營養食品,更有豐富的 Omega-3, 據網上健康轉欄所說, Omega-3 保持腦細胞及神經運作正常,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保障心血管健康維他命D加強鈣質吸收及預防骨質疏鬆症。除了營養豐富,味道也好,煎、蒸、煮、炆、燒都好吃,刺身更是受歡迎,但其實日本人吃刺身是不會吃三文魚的,高級寿司店是不會有三文魚賣的。

三文魚有點貴,但其實正文魚骨還有很多肉,很適合煮意大利粉或飯,略煮三文魚後最肉棄骨,便宜健康又美味~ 用急凍的三文魚一樣可以,趁減價入貨,加罐儲備的蕃茄,足不出戶一樣吃得好。

材料 (二人份)
去皮三文魚     200g 切粒
意大利粉     200g
罐裝蕃茄     1罐 (粒裝或原隻均可)
    1茶匙
百里香     1茶匙(可以不加)
     1湯匙
鹽及胡椒    少許


製法:
1)鍋子燒滾熱水,1湯匙鹽, 意大利粉按包裝指示分鐘少1分鐘來煮, 撈起瀝乾水份
2) 三文魚以少許鹽,胡椒及酒醃3分鐘
3) 鍋子中火煮爛罐裝蕃茄,加入三文魚、糖和香草拌勻,弄碎三文魚,滾起後轉小火加蓋煮約3分鐘
4) 加入意粉拌勻煮30秒,以少量鹽、胡椒和糖來調味



小貼士:
1)愛Al Dente口感的人可按包裝指示分鐘再減2分鐘來煮意粉
2)吃時可加碎芝士,令味道更濃厚些
3) 蕃茄酸甜度不一,要試味調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