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

藍帶鬼煮意:蘋果靚靚不變色,附《諾曼第蘋果燉肉排》食譜


法國北面的 Normandy (諾曼第)盛產蘋果,Normandy 的蘋果,除了基本的爽甜,更非常香,像香水,令人醉醉的,可惜路途遙遠,美味的蘋果只能留在心中,回到曼谷,只能吃普通的美國蘋果呢。 


  切好的蘋果很快變色變啡,變色是因為氧化,蘋果接觸空氣太久就會變色,所以動作要超快,如不想跟時間競賽,方法也很簡單,預備一盤熟水,加一點檸檬汁、青檸汁或醋,將切好的蘋果浸著就可以了。如果怕自己動作太慢,一邊切會一邊變色,就預備一小塊檸檬,蘋果去皮後,以檸檬擦蘋果四週,一邊切,一邊在新切的平面擦檸檬,切好的蘋果就放入檸檬水或醋水中浸著,用前最後一秒才吸乾水來用,酸性讓蘋果停止氧化,那就不會變啡了。


詳細做法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