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rch 2017

【Miele蒸煮美味】養生佳品 - 檸檬陳皮燉冰糖(附食譜)


回港前特別給媽咪和奶奶做的,化痰止咳,治喉嚨痛,清熱下火,生津健脾,滋潤又養生;問過中醫師朋友,性平,不燥不寒,每天喝也沒問題;功夫不少,但自己做,保證真材實料,不加一滴水,燉足12小時,外面買一點都便宜,送禮夠心思夠特別!


加水拌勻來喝,更可隨口味另加蜜糖


檸檬


用奶奶送的12年陳皮

我將部份冰糖改成沖繩黑糖,營養更佳,黑糖沒經過高度精煉,更天然更健康,黑糖含豐富的鐵、鋅、鈣、鉀等礦物質,亦含維他命B1B2,名付其實的養生佳品。

看火加水,攪足12小時太辛苦? 我用 Miele 蒸爐,90度最長能蒸6小時,煮12小時,中途只需換水1次即可,蒸爐工作時,還可以睡午覺, 煲劇去買餸,做家務,完全不用理會,省時省力。 每次最長可設定9小時59分,最低溫度為40度,故低溫來蒸,蒸10小時都沒難度。


燉好的「 檸檬陳皮燉冰糖」要放進已消毒的清潔乾爽的玻璃瓶內,最長可室溫存放半年,開封後就存放在雪櫃內3個月。

消毒玻璃瓶子很簡單,先洗淨瓶子, 再放入蒸爐,100度蒸10分鐘再風乾,也可以焗爐70度烘乾或風筒吹乾,瓶子要清潔乾爽,才能久存,不會發霉。 每次均用乾淨的工具來取檸檬陳皮燉冰糖」,免發霉。

燉小份亦可


材料 (4樽300ml份):
檸檬   2kg(13-15)
陳皮   30g( 30)
冰糖    300g
黑糖    500g

製法:
1)將梳打粉開水拌勻,浸檸檬30分鐘以去掉農藥,風乾檸檬待用,果皮浸軟

2)檸檬切片,留皮去核去中間的白色衣,皮、核和白色衣帶苦味,若不去掉核和白色衣,會非常苦

3) 果皮刮去,不然會太苦,鋪好再捲起,切成絲

4)有蓋深盤或大燉盅內,放一層檸檬片,一層果皮,再一層冰糖和黑糖,重覆至用盡材料

5)加蓋,放入蒸爐,以 90度蒸12小時(明火的話,以中小火坐水燉12小時,小心乾水,留意加水)


6燉好的檸檬陳皮燉冰糖」趁熱倒入消毒過,清潔乾爽的瓶子中,加蓋鎖緊,瓶蓋向下,倒轉放置,這是讓瓶內多餘空氣排出,成密封狀,放涼後可放回,只要不開蓋,可室溫存放半年,開蓋後便要入雪櫃3個月內吃完


小貼士:
1)所有工具和材料均不能沾水
2)若沒蒸爐可將玻璃瓶子放入滾水中煮約10分鐘來消毒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