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6

泰國香草調味料簡介:泰式辣椒膏


泰文唸 Nam Prik Pao, Thai Chili Paste, 是一種泰國菜常用的調味料,上圖那款比較易買。

由各式泰國香料製成,一般有乾辣椒、紅蔥頭、蒜、炸蒜、芫茜頭、魚露、棕櫚糖,有時更有蝦米和蝦膏,味道豐富帶甜 ,香而不辣,常用來炒海鮮,但炒肉炒菜一樣好味道,加一點到冬陰功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湯底更濃郁,味道更有層次感,在香港的泰國鋪有賣。

還有其他牌子的


這款比較特別,是辣的,非常蔥味!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