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6

《紅酒燉梨 -超簡易懶人版》附食譜


無添加100%純天然甜味,3種材料,做法簡單,不用買一大埋香料,美美的紫紅色,好看又大方,宴客派對一流!





用提子汁,不用加糖都夠甜,去掉紅酒用純提子汁就成皆大歡喜的甜品,維他命C豐富,大人小孩都愛呢! 秋天就是吃梨的季節喔!

傳統做法,以紅酒浸以桂皮、八角、朝椒、丁香等香料來煮成浸梨汁,香辛料買一大堆未必用得著,偷懶一點,可以簡單的以五香粉來代替, 五香粉的成份其實就是這幾種香料,一小樽有齊, 方便又便宜,用處多多,烤雞炆肉煮薯仔都用得著。


紅酒偏酸和澀,要加大量糖來平衡味道,甜品不甜又不好吃,太多糖又不健康,用天然甜味的提子汁就一舉兩得,不放糖都夠甜味,亦中和了紅酒的苦澀味,不放紅酒就小孩都能吃。


今次用近期非常人氣的煮食神器 Bruno 電熱鍋來燉煮,Bruno 除了燒烤煮意粉打邊爐,用處多多,炆燉也不錯,常常有人問我,為何燉出來的梨不夠色也不夠味,原隻燉較難入味,切成扇形又怕煮到溶爛斷開,只要用較大的平面,啤梨切成扇形再平放, 受熱更均勻 ,不用疊著,不易斷掉,更入味更上色,梨汁更可雪藏起來,用完再用,無浪費。

Bruno 太難買?現在有機會免費擁有,威路氏將送出 10部粉紅色 Bruno多功能電熱鍋,快點 share 給家人朋友,齊齊抽啦~ 


 由2016年9月23日至2016年10月20日,購買任何威路氏提子汁滿$35(以單一電腦收據計算),WhatsApp輸入姓名、身份證號碼首4個數字、手機聯絡號碼及清晰電腦收據相片至5669 3511。 參加次數不限喔!

 大獎(10名) : Bruno多功能電熱鍋(價值HK$998)
二獎(10名): 商務印書館圖書禮劵(價值HK$200)
三獎(30名): 威路氏禮品套裝(價值HK$100)

材料(4人份):
啤梨/洋梨    2

調味汁材料:
威路氏提子汁     600ml
紅酒   200ml
五香粉   1茶匙

製法:
       1)    啤梨去皮,對邊切成半,去芯


     2)    斜斜的扇形切開去,果蒂部分留2cm,不要切斷成片

   
    3)    深鍋中加入啤梨、 威路氏提子汁、 紅酒和五香粉,拌勻


    
     4)    大火滾起後,加蓋轉小火煮 30分鐘, 煮至中途,啤梨慢慢變軟,紅酒提子汁就會完全蓋過啤梨 (用普通鍋子也可以,一樣在滾起後,加蓋小火煮30分鐘)



     5)    熄火,放涼後吃,雪櫃放過夜會更入味

     6)    想要濃稠的紅酒梨汁,可以小鍋取小量梨汁,中火煮至收汁


小貼士:
1天然甜味其實已夠甜,無甜不歡的,可試味後,另加紅草莓啫哩 (Redcurrant jelly)  ½湯匙 或黃糖來調味


2) 如家裡有溫呢拿香精,可以加一點,增加香味

~~~~~~~~~~~~~~~~~~~~~


  • 參加條款及細則:
  • 1.        是次活動只限流動電話用戶參加。
  • 2.        參加次數不限,唯每張指定商戶發出之單一正本收據只可參加抽獎一次,相同收據重複登記將被視作無效。
  • 3.        得獎者需保留已登記之電腦收據正本作日後領獎及核實之用。收據需清楚列明購買日期及時間、產品名稱、有關購買產品的數量及金額任何不完整、偽造或損毀、影印本或重印的收據均不被接納。
  • 4.        任何因電腦或手機網路等技術問題而引致參加者所遞交的資料有延遲、遺失、錯誤及無法辨識等情況,主辦機構一概不負責。
  • 5.        參加者之個人資料僅供是次活動用途。參加者提供的個人及收據資料均需正確無誤,如有不實者,主辦機構有權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
  • 6.        有效收據日期為2016923日至1020日。登記時間為201692300:00102023:59:59GMT+8﹞,以登記手機系統成功接收時間為準。
  • 7.        得獎者將用WhatsApp通知領獎。領獎時得獎者需攜同指定中獎收據正本方可領取獎品,如得獎者於領獎時未能提供有關中獎正本收據,其得獎資格將被取消。領獎後相關收據正本會被收取及不獲退還。得獎者必須於指定時間到指定地址領獎(不設送遞服務),否則作放棄得獎論。如得獎者未能親身領獎,請委託代領者攜帶已簽署之授權書、收據正本及閣下之身份證副本作領獎之用。
  • 8.        得獎名單將刊登於20161031日之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
  • 9.        所有獎品不可轉換或兌換現金;廣告上的圖片只供參考,一切以獎品實物為準。主辦機構恕不負責有關獎品及其相關服務之責任。
  • 10.      利豐(亞洲)香港有限公司廣告公司之員工直系家屬不得參與是次活動,以示公允。
  • 11.      如有任何爭議,利豐(亞洲)香港有限公司保留最終決定及解釋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