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15

無油氣炸鍋系列:泰式辣炸單骨雞翼 (附食譜)




相公一向愛香濃惹味的食譜,炸炸也是他的心頭好,不過我很少開動油鍋,不但清潔麻煩,油炸也熱氣肥膩,常看網友們用氣炸,心動了好些日子,多謝 Philips 送來的新玩具,我家相公有口福了健康少油新煮意,開光煮什麼好呢?網友們出了不少好煮意,最吸引的還是雞翼,立即買雞翼,單骨開邊更易吃呢!



氣炸出來很香脆,又不會油,時間亦短,只花了10分鐘,外脆內嫩,非常香口,甜甜辣辣的很惹味。是拉差辣椒醬是這道菜的魂,是拉差是泰國的一個地區,在芭堤雅附近,所以會有不同牌子,辣中帶甜,微酸,不會很辣,不吃辣的朋友應該也沒問題。


材料(2人份):
雞中翼     12
青檸     半隻
生粉/麵粉     1湯匙
油(噴壺)   少量

調味料:
是拉差辣椒醬     2湯匙
魚露     1湯匙
老抽(黑醬油)   1茶匙
     1茶匙
麻油     1茶匙

製法:
1) 雞翼洗淨吸乾水,如用急凍雞翼要充份解凍,並按壓數次吸乾血水

2) 剪成單骨,用原隻雞中翼亦可以



3) 密實袋或膠袋內加入單骨雞翼和所有調味料,以手按摩雞翼,讓調味料均勻沾滿雞翼,放入雪櫃,醃最少1小時,過夜也可以

4) 炸前,加入生粉再拌勻


5) 將雞翼放入炸籃內,剩下的醃汁塗在雞翼上,再噴一層薄薄的油,以180度炸8分鐘,再200度炸2分鐘,吃前灑上一點檸檬汁



小貼士:
1) 炸的話, 鍋子加油,油滾後(即175度或放入一點粉漿,能浮起即是夠熱),逐隻加入雞翼,不時略轉雞翼,讓雞翼均勻受熱,炸至金黃色,約3-4分鐘,如鍋子不夠大,分開幾次來炸 (油要保持滋滋滾起,炸好後,放到架上讓多餘油份流走


8 comments:

  1. 鬼嫁, AF真係超級好用,又健康

    ReplyDelete
  2. 我今天都做左, 好惹味 !

    ReplyDelete
  3. 整咗,好好味呀,但點解你可以整到乾身同脆皮?我已經依你嘅方法去做!

    ReplyDelete
  4. 網底要搽油嗎? 唔會痴網?
    前日我氣炸魚柳痴哂網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睇下係咩,雞翼會出油,唔駛,魚皮塗少少油會唔 chi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