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南瓜洋蔥炆雞翼 (附食譜)




本來想煮蒜蓉牛油焗雞翼,卻在“琢“蒜蓉時,手起刀落,一不留神,蒜蓉全染紅了,原來尾指給切了一刀,傷口很深,一面痛一面在想要不要去醫院但連醫院在那也不知道,沒有急救箱,最後只用廚房紙止血,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停,相公終於回家,速去超市買急救用品,卻連紗布膠布也沒有,最後只好用小小的防水膠布。

飯煮到一半,唯有忍痛繼續煮,但不能再切東西,剛好雪櫃有切好的洋蔥和南瓜,便雜炒一堆算了。 相公吃著不出聲,問他很難吃嗎? 他竟然說不想把我嚇到,因為很好吃,有90分,對南瓜有偏見的人竟給這樣高分,是慰勞受傷忍痛煮飯的我嗎? 相公說味道像葡汁咖哩,不像南瓜所以好吃! (什麼意思喔? 跟本沒放咖哩,硬說南瓜不像南瓜,奇怪!) 今次份量少,用LC 18 sauce pan 來煮。


材料(10隻份):
日本南瓜     ¼  (切粒)
雞翼     10
洋蔥     1隻 (切大塊)

調味:
豉油     1/2 湯匙
蠔油     1 湯匙
     1 茶匙
味醂 1 湯匙  或 糖    1 茶匙
     2湯匙

製法:
1LC鍋或平底鍋下油中火兩面略煎雞翼 ,約3分鐘


2)下南瓜和洋蔥略炒


3) 下所有調味及水,拌勻滾起加蓋煮8分鐘


4) 熄火焗8分鐘,有需要滾起再以生粉水打獻

小貼士:
1LC鍋鎖水較好,易熟,普通鍋的說,小火焗10分鐘,份量多的話,也要多焗4-6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