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曼谷好好食 ﹣建興酒家 (Somboon Seafood)


去曼谷必吃之選

建興酒家這麼出名的店,我還是第一次吃,因為看上去非常中式,相公對中式店有偏見,覺得在泰國吃中菜很怪,因為他在香港也不喜歡吃中菜,最後還是我不停煩他說超級想吃蟹,想吃海鮮才免為其難去的。幸好去了,真的超級好吃啊!!! 最愛那個粉絲蝦煲,十級好吃,之前在另一家泰國店吃過,建興好吃十倍,價錢也不貴,最貴是1.2kg重的大蟹,4道菜,3枝大啤只是1600baht,約HK400,只恨我們只得兩個人,不能試多吃一點,不過不要緊,因為有人沒過幾天就建議再去吃,我說粉絲蝦煲和咖哩蟹真的超讚呢?但相公說他掛念的是蠔油炒茄子! 我真的傻了眼,平時不吃茄子的人竟說想吃茄子?! 他嚴正澄清,那不是平時的茄子,是青茄子,好吃多了~~


還有建興酒家英文是Somboon Seafood,只有五家分店,千萬不要去錯,也不要被騙,聽聞有假店跟的士司機串通,當客人要去建興酒家時,便說塞車什麼的,附近也有分店,把客人帶到黑店,食物質素不好,價錢更是貴幾倍,要小心小心!去之前到他們的網址認清地圖和店子外貌啊,還要訂位。


最市中心的在BTS National Stadium,走路約15-20分鐘, MBK的出口向前直行,對面 Siam @ Siam 酒店再直行至 Tesco Lotus 的十字路口,沿路左轉直行至第街口
咖哩蟹,有分大和少,一定要叫大的,約1.2g, 鄰桌叫了小的,真的太小了,難得來旅行,就不要虧待自己了! 咖哩汁其實一點也不辣,卻非常惹味,很多蛋汁,更好像有點鹹蛋味,很複習的味道,不太吃飯的我們,都叫了兩碗來送飯。


粉絲大蝦煲,必吃! 十級好吃! 不吃對不起自己,粉絲吸了蝦汁和調味,粉絲才是主角,比蝦更出色,大蝦也真的大,味道鮮美。越美味的東西就越肥果然沒錯,這個超級美味的粉絲大蝦煲就是用了大量肥豬膏來起鑊的,吃光光後,煲底只剩一堆肥豬膏! 



生燒螄蚶,第一次吃,以前一直不敢吃,覺得很髒,相公卻大膽地叫了,豪氣地說肚痛便肚痛吧! 噢!原來是不錯的,味道比蜆濃,鮮美多汁,好吃! 最重要是沒肚痛,哈哈!



 蠔油炒茄子,相公最回味的菜式,其實是非常簡單的蠔油、蒜蓉、肉碎炒茄子,有鑊氣也惹味,又是送飯良伴!
 

少不了啤一啤!


Tel: (662)216-4203
http://www.somboonseafood.com
Address: 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