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香軟 LC 煲仔白飯 (附食譜)


一直聽大家說LC煲仔白飯好吃,但來曼谷前一次也沒試過,有餡料的煲仔飯就煮過無數次。因為電飯煲還未送到,來這裡後,第一次用LC來煲飯,不但好吃,還非常快,約20分鐘便煮好了,口感比較綿,好像甜一點,最重要是快,以前的飯煲,特快模式也要30分鐘,普通要50分鐘,現在20分鐘便有香軟米飯吃,快、靚、正!



2人份用 14/16 round 或 17 Oval, 4人份用1820 round,煲的不同大小,煮和焗的時間要加減約1-2分鐘,以下是 17 Oval 的份量和時間。米的受水度也有不同,所以水份也不能一概而論,新米用比較少的水,舊米要用多一點,多試幾次就知道米對水的最佳比例。

最盡試過用 14m 的小鍋煮2杯米,即4人份量,飯滿滿的,卻沒有滾瀉,最重要是見魚眼後(即滾起後的水泡)轉極細火來煮,不會瀉也不會焦底。



台灣LC的官方建議

為使鑄鐵鍋達到最好的料理效果,務必控制時才約為七分滿狀態。以下為各鍋具尺寸所對應的米飯杯數。

鑄鐵鍋16cm 1-1.5杯米
鑄鐵鍋18cm 2杯米
鑄鐵鍋20cm 3杯米
鑄鐵鍋22cm 4杯米

材料(二人份)
白米     1.5(米杯)
     1.5杯多一點點(約1:1.1)

1)米洗淨放入 LC鍋,加入同等份量多一點點的水
2) 中火煮滾水,中途攪拌4-5次免黏底


3) 約34分鐘後,變得有點粥的狀態,見到魚眼(大泡泡)便轉極小火(蚊滋火)加蓋8分鐘


4熄火,不要開蓋,焗10分鐘


5) 吃時輕輕拌勻

小貼士:
1)爐頭火力不同,用的米不同,煮和焗的時間也有不同,多試幾次便能掌握到時間了
2) 有時間的話,不妨讓米先浸20分鐘才煮,甜味會更出
3) 如發現不太熟,可加蓋,中火加熱1分鐘,熄火多焗23分鐘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