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偷窺鬼嫁廚房~


新家已成樣子,廚房也慢慢的成形了,前天煮了新家第一餐,因為不太習慣,比平常用多了一倍時間(汗~) 找房子時,我最在意的是廚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廚房太少,不好用,不但沒心機煮,即使煮也會多多限制,發揮不了真正功力,所以在 servied apartment 煮的幾餐,相公都說不好吃,只有平時的3成(淚~)有那麼差嗎? (傷心~)

以前一直很想要開放式廚房,覺得很“型”,但在住 servied apartment 的一個月,深深感受到開放式的缺點,東西物件都要好好藏起來,不然亂糟糟的,很不“型”,東西收起來,所以煮的時候很不方便,廚房地板易髒,很易波及客飯廳,煮完要立即清潔,不然全屋都好像亂亂髒髒的,很難受! 

可惜這裡的房子大都是開放式,看過的,差不多只有1500尺以上的房子才是獨立廚房,但地點不好或房子太舊,最後選了這裡,5年樓,保養不錯,開放式看上去也真的很”型“,只是收納的地方不多,東西放出來又不好看,有點擔心香港的家當寄到時,它們會無處容身,可能要放到洗衣房或廁所了~ 只在只放了焗爐和少量物品,感覺已太多了,咖啡機,食物處理器,熱水壺,刀具都不知往那裡放好了!



相公第一次到 JJ Market 做看中了這副畫,硬說跟我的廚房很配,很有迫力,
透明的液體,或深或淺,很有味道,是廚房的 center piece (廚具才是吧?)
不過他說男人不做“講價”這些“不型”的事,還是鬼嫁出馬,講到差不多半價!
這是畫家,相公說這晝很有畫家的氣質,大家看得出嗎?



因為關稅和VISA問題,家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送到,
所以要買些基本的用具(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去敗家了,嘿嘿!)
這是在 Naraya (曼谷包) 買的隔熱手套,半身圍裙,餐巾,加起來只是幾十港紙,太抵買了~



還有在泰國10蚊店買的一大堆雜物收納,但這裡要HK$15,好貴!
但幸好有10蚊店,起方便,很多東西其實比本地超市更化算!

好喜歡這個粉紅小免 timer!


另一重要成員 - 焗爐,可惜沒有 Built in 的大焗爐,不過也有40cm,
放380全完無問題,超期待真成員入爐!


每一層都鋪了除臭消毒氈,安心一點,
這白色煎pan也是相公由香港買回來的,
粉紅的很可愛,一直想買但又沒藉口,今次得逞了~

香料暫時只買了這些,比香港便宜呢~
這麼一大樽,不用HK$20

鬼嫁是傳統C9,不太喜歡電子爐,看不出火力如何,
很沒安全感,火力也難控制,很久也不熱,熄火卻仍是太熱,
其中一個小爐還是壞的!!!!

雪櫃比以前的大了,只有一點調味料,
不知有多少年沒見過東西這麼少的雪櫃!

我們愛紅酒,但酒稅昂貴,寄過來要打400﹪稅,
香港的60枝藏酒,只能每次一枝自己或托友人帶來,
但酒櫃還沒寄到,又怕曼谷太熱,只能放雪櫃!

跟機帶了這些LC煲煲,暫時夠用,
很期得星期六開倉,越洋入貨,只是想想也很興奮!
預先謝謝幫買的blog友和好友,愛C你們了 (飛吻~~)

新廚房最愛的是這個櫃,隔隔分明,好放便! 彩色大小量匙也是新買的!

下層可放其他雜物,掂!

沒帶刀叉來,當然可以去敗新的,象牙色的復古風刀叉,3隻約HK$130

還有在 JJ Market 買的木製板,只是HK$10 一套!

食器暫時有這些,大部份是新敗的,除了 JJ Market 的玻璃餐具,
還有在百貨公司買的泰國製餐具,剛巧是減價季節,賺到了!

這個竹製大碗,7折,只是H大$80

傳統泰藍風湯碟,HK$40

時代感重的大碟,HK$50

小數民族風的彩色大碟,顏色好美!

還有這個在IKEA買的廚櫃,香港也有嗎?

裝了酒杯架,但只有新買的兩隻杯,酒杯架沒貨,這是相公從香港買回來的~

酒杯是泰國品牌 Lucaris, 分高低檔不同的 Line, 這是 Hong Kong Hip 的 Burgundy,
質素很高,玻璃很薄,碰杯聲音清脆,很好聽,減價後約HK$110,
比名牌Riedel的心連心係列質素更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