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8

【BB餐】加固食物泥 - 菠菜、蘋果、南瓜、甜薯、紫椰菜、翠肉瓜

五顏六色,BB食物都可以好開胃

小鬼前天剛滿7個月,已加固3星期,每天11am和5pm兩餐食物泥,50g-60g,主食仍是人奶,每種單一食物吃3天,看看有沒有敏感,BB餐製作用具和餐具,都會和大人用的分開,比較衛生,也能避免大人食物令BB敏感。

睇下小鬼食得幾開心


今次示範菠菜、蘋果、南瓜、甜薯、紫椰菜、翠肉瓜,不用加任何調味料,BB食得更健康。下面有其他生果瓜菜的蒸煮時間。


我的蒸煮攪拌機,非常方便,攪拌之餘有蒸的功能,蒸完原機再打,一機攪掂,慳時間又易清潔,洗少很多用具,蒸肉和魚一樣得,更可以翻熱解凍,照顧BB很花時間,真的慳得一分鐘得一分鐘,哈哈!



製法:

1. 200-250g 的瓜菜切成1cm大小 

2. 加水在機內,撥去15或20較時間,蒸15-20分鐘 

3. 蒸完倒轉透明攪拌杯,按攪拌鍵打成食物泥,有需要可加一點水 

4. 分小份儲存,放涼後放入雪櫃或冰箱雪藏

5. 吃時蒸10分鐘翻熱或倒入小鍋加熱

隨機附送的食物盒,可放入雪櫃冷藏或雪藏,
雪藏了的食物盒不用解凍,直接放入機內,按30分鐘,解凍連翻熱


小貼士:
1. 蒸比水灼好,更有營養,瓜菜營養大部分是水溶性的,溶掉就浪費了
2. 按10秒已能打至幼滑,若想仍有口感就一下一下的按
3. 吃的分量按BB需求,由30g開始,慢慢加
4. 起初可混一點水讓食物泥水狀一點,再慢慢減水
5. 試完單一食物沒敏感,便可混合來煮
6. 若加粥就先煲好粥底,加進攪拌機一起攪,或將粥煮至烯爛,再混合食物泥
7. BB餐製作簡單,煮好後分成小份,若2天內吃完,會放在雪櫃普通格,其他就雪藏起來,早上吃就前一晚放到普通格解凍,晚上吃就早上放,2個月內吃完。
8. 若不能接受BB吃急凍食物,就每天製作,所以更需要能處理小份量的攪拌機

其他的蒸煮時間
蘋果、橙、梨、木瓜、牛油果 15分鍾
蜜桃、布冧 10分鍾
菠蘿 20分鍾

瓜菜
蘆荀、西蘭花、椰菜花、菜心、茄子、洋蔥、甜椒、蕃茄、節瓜、芹菜、羽衣甘藍  15分鍾
薯仔、甘荀、紫薯、四季豆  20分鍾
紅菜頭   25分鍾

魚類
三文魚、龍脷魚、鱈魚、爐魚、馬友   15分鍾

肉類
雞肉、牛肉、羊肉、豬肉      20分鍾
BB加固後易有便秘,所以要多喝水,較易引起BB便秘的食物有香蕉、米、蘋果蓉、意粉、多士、燕麥;緩解便秘的食物有西梅汁、蘋果汁(不是蘋果蓉)、梨汁、蜜桃、布冧、菠菜。
高敏感食物有果仁、蛋白、豆、花生醬、貝類海鮮、黃豆、麥、粟米、士多啤梨、朱固力、酵母,若父母本身有敏感就多加小心吧。1歲以上才試吃較好。


♡♥ ♡ ♥ 部份鬼嫁孕記分享 ♥ ♡ ♥ ♡






這裡看【坐月上奶湯水食療】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