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8

【坐月上奶湯水食療】青木瓜章魚王不留行湯


雖然小鬼已7個月,我還有繼續餵人奶,因小鬼不肯吃奶樽,所以都是埋身餵,打算餵到自然離乳,雖然餵人奶不容易但為了小鬼健康著想,辛苦也值得;頭3個月天天喝上奶湯,當水喝,也有吃上奶食物,生完一星期已上奶,小鬼滿3星期已非常多,餵完也能泵到150ml 出來,洗澡也會滴出來,除了最初一星期,基本上沒為奶水問題擔憂過,今次分享一道爆乳湯水,奶媽必喝! 現在仍有喝上奶湯,但比較懶,每星期大概2-3次,但仍有吃上奶食物,保持奶量和質量。



材料:
青木瓜或蓮藕 300克(半斤)
章魚 40克(半隻)
王不留行 40克
花生 40克
無花果乾 2隻
陳皮 1片
水 2公升





製法:
1)青木瓜去核切大塊或蓮藕連皮洗刷乾淨在切大塊
2)章魚剪細,和王不留行,略沖水在
3)凍水加入材料,大火滾起後轉中小火煲2小時
4)隨喜好加入鹽來調味
5)亦可加入瘦肉或豬骨一起煲(肉類先跑活水會更清甜)


最初1個月有加豬肉或雞,但去油比較麻煩,走肉更清甜,也不會因此吸收過多,喝久了其實什麼味道也喝不出來,因是當水喝。

*1斤=16兩=600g
*1两=37.5g

跑活水就是凍水落肉,開中小火,水滾前立即起出肉,詳細方法: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

青木瓜也有治痛風的作用,相公愛吃肉,也常煲青木瓜水給他喝,製法: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2015/06/blog-post_24.html



♡♥ ♡ ♥ 部份鬼嫁孕記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