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6

蜜糖杏仁雞翼 (附食譜)




剛剛做了這道菜去朋友家,大家讚不住口,又問我拿食譜,自己做的食物,看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很開心,即使煮得辛苦也值得。不過,這道菜其實超容易,2種材料,3種調味料,15分鐘做好,快靚正之選!派對一流,大人小孩都愛吃!





雖然簡單又易做,其實這是在藍帶學的,改成簡化版,一樣美味,更平易近人,杏仁是亮點,很有焦糖杏仁的感覺,脆脆的超可口,蜜糖沒煮太久,只是最後撈一撈,蜜糖營養仍能保持,不妨用好一點的蜜糖。



今次用 Langnese 的槐花蜜,100% 天然健康,不含抗生素同農藥, 德國製造,夠信心,泰國香港也有賣,唧唧裝就更方便,槐花蜜味道較清甜,用來做這個調味簡單的菜式,香氣更突出。

用不銹鋼來煎,夠熱煎得夠香脆,快熟又不黏底!LC 除了鑄鐵鍋,還有不銹鋼,鋼水好,易用不黏底,跟鑄鐵鍋一樣好用,煎雞沒難度,不黏鍋也不掉皮。



材料(2人份):
單骨雞翼    20隻 (即 10隻雞中翼)
杏仁片   50g

調味料:
蜜糖/槐花蜜   1湯匙
鹽  1/2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製法:
1) 剪開雞中翼,成單骨雞翼,(按這裡看影片,看看如何剪)


2) 單骨雞翼洗淨抹乾水,灑上鹽和胡椒粉,拌勻



3) 煎鍋中火預熱1-2分鐘,加少量油至油紋出現,約 1分鐘


4) 單骨雞翼以中至小火,4面煎香,全程約 6-8分鐘


5) 如出油太多,可用廚房紙吸一吸,轉極細火,加入蜜糖快速拌勻


6)再加入杏仁片拌勻,讓杏仁片黏在雞翼上

小貼士:
1) 用杏仁粒也可以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