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15

藍帶鬼煮意:發芽薯仔的迷思,附《法式焗薯批 – Gratin Dauphinoise


薯仔是非常多變的食材,常在藍帶的食譜上出現,這道 Gratin Dauphinoise 就是非常經典的法國菜,做法極容易,材料亦極簡單,味道亦極可口,薯仔吸滿牛奶和忌廉,即使沒加芝士,也一樣香滑無比,滋味無窮! 材料只是薯仔、牛奶和牛油,忌廉不加也可以,加了口感會較 Creamy,不加就清爽一點,用來做派對美食一流,飽肚又吸引,比薯蓉更易做。 





你有試過把薯仔放到出了芽,然後不知所措,掉好還是不掉好? 那些芽,樣子挺恐佈的呢,又怕吃壞人,掉了又好可惜,心裡交戰一大輪,最後還是忍痛掉了! 大家有試過這個心路歷程嗎?



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1 comment:

  1. 基本上D芽唔太勁我都照食,好似你張相咁完全唔理佢....哈哈
    薯仔放雪櫃,加多蘋果落去,放個幾月都唔怕發芽

    以前做過幾個月餐廳part-time,雖然日日訂食材,菜檔送黎的薯仔咪又係發哂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