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青木瓜水 - 尿酸痛風之友 (附做法)


我家相公愛吃肉,出名的食肉獸牛魔王,都會擔心他有痛風,所以常煲這個青木瓜水,當水飲,保健一下,讓他繼續可以大魚大肉。


做法非常簡單,青木瓜一個,洗淨去籽,連皮切塊,滾起後轉細火煲約半小時,水的份量我很隨意,滿滿一煲就好,這鍋子約 3L, 連木瓜,大約煲出 2L 水,可以直接飲,味道不會太怪,但會有瓜菜的青草味,加點綠茶葉,再泡一泡,做青瓜木綠茶就好喝多了,我家雪櫃長期有,冰凍涼爽,相公也肯自己拿來喝,比飲氣水好多了。
綠茶更有抗氧化作用,一舉兩得!


除了日本綠茶,沖龍井和香片之類也可以,如想治痛風,就每星期飲三次,兩個月後,每星期飲一到兩次,當茶水來喝。

有痛風的朋友,以下的東西都不能吃和喝,比做和尚更清寡,所有酒類、鵝肉、螃蟹、蝦、杏、龍眼、豆腐、胡椒、桂皮、動物的肝、腎、腦、胰等內臟和豬肉、牛肉、火腿、羊肉、鴨肉、雞、鴿子、鵪鶉、鯉魚、比目魚、沙丁魚、鷓鴣、鱔魚、貝類等,忌吃菠菜、蘑菇、龍鬚菜、扁豆、香椿頭、青蘆筍、豌豆等,忌吃濃茶、濃咖啡、人參、辣椒、茴香、花椒等。在嚴浩的專欄看到,朋友十年的痛風,連服兩個月後,已經痊癒,原文按這裡

男人易有痛風,愛大魚大肉,不運動者更易,不想過這種清心
寡欲的生活,平常多喝青木瓜水,多做運動,預防勝於治療。青木瓜在泰國,便宜又易買,常飲也不麻煩,不知道香港難不難買呢?




又可以試下青木瓜沙律,不過糖多,不宜日日吃~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7 comments:

  1. 昨天試左煲了,很簡單. 其實唔難飲. 青木瓜我係九龍地泰國鋪買的, 謝謝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未熟既木瓜算唔算係青木瓜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