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15

藍帶鬼煮意:肚滿腸肥在藍帶,附《黑椒牛扒Steak au Poivre》食譜


藍帶每星期有3堂實習課,自己煮的東西,可以帶回家,食譜一般都是4-6人份,回家不怕沒東西吃,有時要吃幾天才吃完,還有很多吃不了,藏在冰箱中,沒買菜也能每天開冰箱,把東西塞進去,開門都要很小心,因為東西都會一擁而出,根本沒位子,我只是用暴力方法把東西全塞進去!


食物盒每天都滿滿的,有時更有甜點同學和麵包同學的贈品


黑椒,味道強勁的香料,加了忌廉,就能中和黑椒的辣,突出黑椒的香,不會嗆辣到吃不下。 醬汁可做大量,再分成小包,放入冰箱,可放 3個月。


醬汁另一亮點是白蘭地,白蘭地酒精度高,味道不是人人愛,但煮過後,酒精揮發,只剩層次豐富的口感,相公一邊吃,一邊問我放了什麼,為什麼跟街吃的不一樣,不只香濃的黑椒味,有種非常特別特的 flavor,我說那是白蘭地喔。

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