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y 2017

【Miele蒸煮美味】鮮淮山蒸肉餅 (附食譜)


山藥即是日本長芋,香港一般稱為淮山,多用來煲中式老火鮮吃的菜式較少;卻常見於日本料理,多被磨成蓉來生吃 ,味道清淡而含豐富的黏液,稱為 とろろ(Tororo) 的長芋蓉,一般伴味噌湯、白飯,烏冬及吞拿魚刺身來吃


山藥的營養非常豐富,健脾益胃,有助消化益肺氣、養肺陰,有效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降低膽固;含有維他命 B、維他命 C、鋅、鉀、鐵及消化酵素,亦有養顏美容之效。


山藥像芋頭,皮下黏液會令皮膚痕癢,所以戴手套來處理較好,或事前把雙手塗滿白醋。


因為加了山藥,山我藥的黏液肉餅更滑更鬆化,用全瘦肉也有滑嫩效果,沒有肥膏肥肉,吃得更健康。

材料:
豬肉碎    300
淮山/山藥    160

調味料:
豉油    ½湯匙
蠔油    1湯匙
花雕酒    1湯匙
生粉      1茶匙
醂 1湯匙(1/2茶匙糖)
     1/2茶匙
胡椒     少許

製法:
1) 鮮山藥去皮切粒,或用攪拌機,有一點攪成蓉也沒關係


2) 肉餅混和山藥粒和所有調味料,順一個方攪勻


3) 肉餅鋪碟


4)放入蒸爐100度蒸10分鐘,灑上蔥花即成



小貼士:
1) 若無蒸爐,隔水蒸10分鐘
2)用攪拌機的話,小心不要過度攪拌成蓉,要留有粒粒

~ 伸延閱讀 ~
我的著作 - 《蒸煮炆燉鬼煮意》第7版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