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法國菜就是牛油的世界 附《香煎帶子伴檸檬牛油汁 》食譜


藍帶每堂分兩部份,上完大廚示範的示範課,便到3小時的實習課,拿著重重的工具包,興奮地走入廚房!Yeah!第一堂,終於可以入廚房了,專業用廚房果然跟家用的不同,全不鏽鋼製,看上去冷冰冰的,但只要片刻便冷意全消,熱到頭昏腦漲,15人,每人兩個爐頭再加電爐,還有焗爐,30度高溫,人肉蒸籠般,人人汗流浹背,男生們特別大汗,看到他們滿頭汗珠,我心裡常常在想,他們的料理會帶有特別的鹹味嗎? 哈哈!


 Juila Child 的名句「With enough butter, anything is good.」法國菜用超多的牛油,這醬汁也不例外,大家有在西餐廳吃過伴魚肉海鮮,淡黃色帶點檸檬酸味的醬汁嗎? 那就是檸檬牛油汁,不要以為魚肉較健康,其實那個汁才是陷阱,非常邪惡,汁如其名,用牛油來煮,而且是大量喔! 不過酸酸的很開胃!


帶子要煎得金黃香脆,煎前一定要吸乾水,鍋子要夠熱,切記煎過火,Medium Rare 的才是最好,詳細做法和我的藍帶學習分享,請到鬼嫁在經濟通 Diva 內的專欄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6 comments:

  1. 鬼嫁:
    ~法國菜,連汁都特別整. 真係特別好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法國菜就係食醬汁,好多不同做法的醬汁~

      Delete
  2. 用蒸爐黎整溶d 牛油唔知得唔得呢

    ReplyDelete
  3. 鑊熱到好熱,下帶子之後,需要較細火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帶子後都係中大火,反轉前一刻先轉細少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