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迷你芝士煙三文魚焗蛋批 (附食譜)



這個又是剩菜變奏,用各式剩餘物資,加蛋加芝士,簡單方便,10分鐘搞定有得吃,做早餐前菜一樣得,用來做派對菜式得體又快捷,真的是小孩也會做,其實這個也不算蛋批,因為半熟的蛋黃有點溫泉蛋 feel,不是實實的乾蛋批,流心蛋汁拌三文魚和芝士,香濃美味! 不用煙三文魚,用腸仔、Salami、煙肉、吃剩的燒雞肉也可,蔬菜也很隨意,雪櫃有什麼用什麼,青紅黃椒、露荀、甘荀、西蘭花、粟米粒、青豆、磨菇、蕃茄都可以,但會出水的蔬菜份量要少一點。



材料1人份)
煙三文魚     1片(約30g
雞蛋     1
青紅黃椒粒     少許
Mozzarella 碎芝士     1湯匙
香草    少許

調味:
鹽胡椒     適量

製法:
1 預熱焗爐250度,小焗盅加入雞蛋(小心不要弄破蛋黃),加入撕碎的煙三文魚和青紅黃椒粒,灑上少量鹽和胡椒


2 灑上芝士碎和香草,入焗爐250(或用 Grill Mode5-7分鐘至雞蛋半熟,芝士帶點金黃



小貼士:
1) 會出水的蔬菜如磨菇和蕃茄份量要少一點,所有蔬菜要切細
2) 想要全熟蛋就再多焗5分鐘
3) 除了 Mozzarella 碎芝士 ,用其他芝士也可以

8 comments:

  1. Quiche 這食物真的是又好食又容易做!

    ReplyDelete
  2. 啱啱整咗黎做早餐,好好食呀,香港今日好凍,食完而加暖笠笠。

    ReplyDelete
  3. 正,容易做,啱晒又懶又不會煮食,但又要煮比小朋友食,今晚試吓,因冰箱有三文魚,但不是煙三文魚可以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