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15

藍帶鬼煮意: 無價的藍帶小熊,附《藍帶豬扒- Pork Cordon Bleu 》食譜


今次教大家做《藍帶豬扒》,是一道非常邪惡的料理, 豬扒+火腿+爆出來的流心芝士,還有香脆外皮,增肥必吃之選! 名符其實的藍帶豬扒,菜名本身就叫做藍帶豬扒 - Pork Cordon Bleu ,學會這道菜就人人都可以做藍帶大廚了(1餐也好吧,呵呵!)

  《藍帶豬扒》除了用豬,更可用雞肉,傳統上是用小牛肉(Veal),做法非常簡單,最麻煩是開油鍋吧。不過用焗爐或氣炸鍋一樣得。做法很簡單,將肉拍薄,再卷著芝士和火腿,外沾麵包糠再炸至香脆即成!


Le Cordon Bleu - 藍帶廚藝學校, 於1895年在法國巴黎創立 ,是不少優秀廚師的搖籃, 時至今日,除了巴黎,藍帶也在其他國家設分校,包括我住的曼谷,Cordon Bleu 就是藍色絲帶,所以東西都是藍色的。

連藍帶吉祥物,藍帶小熊也是穿著同樣的藍色鏽花廚師服,我和小熊的合照,每次 Open Day, 巨型藍帶熊都會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大家也可來參加 Open Day,感受一下藍帶氣味喔。


市面也有藍帶熊賣,不過是白色這款

  還有啡色的藍色小熊,卻不是有錢便能隨便買

,這是每學季的頭3名學生才有的獎品,藍帶課程緊密,高手如雲,競爭激烈,每堂每課也算分數,儀容衛生出席率也算分數,夠 60% 才能畢業,頭5名會有排名,3甲才能親親小熊,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將藍帶小熊有回家,是我的無價寶,當中有非常多的汗水血水淚水和辛酸呢。

詳細分量和做法請看,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