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8

砵酒紅酒燉牛尾,神奇去油法!



牛尾多油,用藍帶學的方法去油,不用去油紙或去油壺,都可以隔出100ml的油,方法很簡單,就是將鍋子放偏一點,開中至中大火,讓火力集中在一邊 (如圖中的左邊),油會跑到另一邊(圖中右邊)積聚起來,就可以輕易用大匙勺出來。最好先將肉拿出來,一邊去油,一邊收汁。



詳細食譜請參考影片,紅酒份量可改為砵酒或雙併,砵酒較甜,小孩也能吃,酒精在煮的過程中會被揮發,酒味不會濃。

影音食譜


文字食譜:http://www.etnet.com.hk/www/tc/diva/travel/oniyomei/34265

片中還有「跑活水」的技巧,能去掉肉類的腥臭雜質和血水,連引至尿酸過高的Purine也會迫出來,吃得更建康,湯色也會更清更甜,跑活水就是凍水落料,開動中小火,在水大滾前,立即拿出食材;大火汆水作用不大,更會令肉質變韌,蛋白質遇熱凝固,熱水讓血水雜質也一併凝固,留在肉中呢。








【藍帶鬼煮意】一書,記錄了更多我在藍帶所學的煮食技巧,用深入淺出的方法,分享更多好用又方便的方法和食譜,齊齊變手廚藝高手!簡介看 https://goo.gl/xko3UK

更多煮食影片在 You Tube 頻道: http://www.youtube.com/c/鬼嫁料理手帳GO 

更多【LC 鑄鐵鍋】食譜:http://goo.gl/y1TIwp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