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18

【蒸煮美味】清湯蘿蔔燉牛腩 (附食譜)


材料簡單,必定用日本大根(蘿蔔)湯底才夠甜,那就可以少點冰糖,不用牛高湯都美味,湯頭非常清甜,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吃。大人吃若想濃味一點,可加點魚露,泰國的吃法。


伴米粉伴飯也可

更多蒸燉食譜按這裡

用日本大根(蘿蔔),湯底才夠甜


湯底材料




材料(4人份):

原條牛腩   1斤4兩(800g)
白蘿蔔 (切片,約 2cm大小)     800g

湯底材料:
香葉 1片(大)
八角 2粒
花椒 6粒

丁香 5粒
桂皮 1條
黑白彩椒粒 10粒
冰糖 10g
茴香籽 10粒
熱水 適量

調味料: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魚露 適量


製法:

1) 鍋子加入室溫水,放入牛腩,開小火,至水大滾前熄火, 取出以室溫水洗淨,此為跑活水,比大火飛水更好,跑過活水,湯汁更澄清,如果不跑,那些臭臭的污物就會在湯汁中,煮不成「清湯」啦。(跑活水是什麼?請參考這裡) 





2) 鍋子加入牛腩、蘿蔔和湯底材料,水的份量蓋過材料即可


3) 放入蒸爐,100度燉4小時



燉比直接煮好,牛腩較軟稔卻不會越煮越爛

4) 取出煲好的牛腩,切成塊,不要太薄,約2cm 厚 

5) 將牛腩和蘿蔔放回湯鍋內,再滾起,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來調味

小貼士:
1) 坐水燉也可以,大煲加熱水,小煲(牛腩)坐熱水,小火燉4小時,中途查看大煲水量,不時加水。


2) 用日本白蘿蔔才夠甜,沒苦味及根,若買不到就增加冰糖的份量
3) 不用燉的方法,也可以直接煲,大火滾起,轉小火加蓋炆焗30分鐘,熄火焗30分鐘,再滾起,加蓋小火再焗30分鐘,熄火焗30分鐘,再滾起,加蓋小火再焗15分鐘,熄火焗15分鐘,熄火悶焗會令牛腩更軟腍入味。但坐水燉或蒸爐燉的方法較好,肉不經明火,以微暖煮熟,肉質會更軟更稔


更多蒸燉食譜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