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ugust 2017

【鬼嫁孕記】 6至10週回顧,血塊和流血的恐慌,中醫調養

(8週時的心跳聲)

大家懷孕時有出過血嗎?孕早期出血,特別是第一胎,一定嚇到睡不著,心情低落吧。第6週時,某天突然發現有血塊,不算很多,就像經期差不多完結時的量,肚皮還帶點扯著的痛,超怕是作小產,嚇到魂不守舍,差點哭出來。 

雖然還沒跟其他人說,但也顧不了那麼多,就去問相公的婦科醫生朋友,她說是很正常,而且她見過出血更厲害的,30-40% 的孕婦在10週前會出血,也沒有藥可吃,見過網上說可吃黃體素,但她說沒什麼作用,只要不是流血不止或有節奏的痛,就沒大礙,不用太擔心。

剛巧早些日子訂了機票回港陪媽咪看醫生,苦惱著要不要除消,但醫生朋友說坐飛機沒無題,就回香港了,順便找香港的中醫調養一下,每天吃藥,吃了兩星期,流血只持續大約5天,幸好到今天31週都沒再流過。那時 google 了很多資料,有些人會流到6-7個月,問過身邊的朋友,大部份都沒流過,大家懷孕時有流過嗎?分享一下吧。

第8週時找到了現在的婦產科醫生,照了陰超,第1次聽到了Baby的心跳,我是嚇了一跳,因為沒心理準備,醫生又沒說,而且超大聲的; 相公就覺得很感動,那是一個生命,還沒手沒腳沒頭,只是一丁點的時候,已有心跳,生命真的很奇妙。

除了流血,到10週為止也沒太大的感覺,沒嘔沒吐,只是沒胃口,比較想吃酸的東西,人是比較累,睡得較多,比5-6個月時更多,但大部分時間還是有6am起床煮早餐,生活沒太大影響。

懷孕早期什麼也不知道,google 太多,看太多,也看到很多恐怖的,心理壓力已大,看得越多,心情越差,現在想起來,都是自己嚇自己,孕婦要保持心境開朗,那些可怕的,嚇人的,就盡量不要看,婦科朋友說,若 baby 還未準備好,質素不夠好的,即使結合了,還是會被自然淘汰,免強不來,亦不用自責。網上的可怕分享,不要看太多,免得影響情緒,孕婦本來就玻璃心,嚇不得,越看只會越怕,多看正面的資訊,對自己對Baby也更好,跟相公談起我看到的恐怖資訊,別人的痛心經歷,他大大聲的說不要再看,他的當頭棒喝讓我醒了,我就再也沒去看,心情就沒那麼緊張了。

記著,多看正面資訊不要自己嚇自己,孕媽媽,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意見

這裡看其他孕記

♡♥ ♡ ♥ 部份鬼嫁孕記分享 ♥ ♡ ♥ ♡

34週產檢,DHA藻油丸幫助BB腦部發展,高血壓的問題


32週產檢,狂吃的成果,Baby 體重升到平均值了~

第5週回顧,傳說中的兩條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