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15

藍帶鬼煮意:諾曼第的山城小島! 附《煎豬扒伴蘋果醬》食譜


法國北面的 Normandy (諾曼第)盛產蘋果,月前到法國旅行,由巴黎開車到諾曼第的 Mont Saint Michel,沿途風景優美,天朗氣清,雖然車程要4小時,但一點都不覺疲累,天氣好,心情大好。



 4月的法國,雖然仍是春天,已有5月初夏的感覺,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空氣清新而乾淨,很久沒吸過這麼潔淨的空氣了,好像能感受到甜味的空氣,讓人想努加多吸幾口,外國的月亮沒有特別圓,但天空就好像特別藍,空氣也特別乾淨!



  這就是世界聞名的 Mont Saint Michel,距海岸约1公里的岩石小島,除了是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潮漲時岩石被浸,連通去小島的路也會被浸,日出日落,不同時份有不同的美。旅行最開心,莫過於天公做美,藍天美得沒話說,隨便的拍,照片也像明信片,不知怎的,山城讓人想起宮崎俊的天空之城,美得不屬於現實世界,像進入了童話般。

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