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15

藍帶鬼煮意:調味料聯合國,附《蒜香白酒大蜆炒扁意粉》食譜


 調味料是死的,人才是活的,調味料種類繁多,要我們好好去活用,調味料才能為食物增添色彩和美味,讓我們吃得開心滿足。煮食最重要,卻經常被忘記的一個重要步驟就是「試味」, 試味非常重要,即使是跟著食譜來做,調味料品牌不同,濃淡鹹甜不同,出來的味道也會不同,食材本身的天然味道也會影響成品的味道,例如蕃茄,作者的蕃茄和你買到的蕃茄沒可能一模一樣,大小和甜味都有分別,又例如蝦醬和豆瓣醬,濃淡不一,最後自己試味,再作調整是非常重要的。再者,人人口味不同,去餐廳點菜,同檯食飯,人人都可能有不同意見,有人愛清淡,有人重口味,沒有100% 的方程式,只有100%的用心細味,食譜只是參考,不能死跟,靈活應變,才能煮出對你來說,最美味的菜式!



所以今次就用日式醬油來調味,比淨用鹽來得鮮味,家裡沒西式白餐酒,用日本清酒來代替,再加了一點味醂來去除蜆的腥味,我家相公不好蜆,連很多讀者喜愛的「清酒大蜆蒸滑蛋」他都不愛,但對這個卻讚不絕口。


還有教大家如何處理大蜆在能確保不會一口意粉一口沙


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

  1. 請問,吐沙用的米酒和水的比例是?
    另外,用LC煮蜆會唔會刮花個煲?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隨意一點就好像,大概1-2湯匙一盤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