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凱撒沙律 - 超簡易版 (附食譜)



這是凱撒沙律,也不是凱撒沙律,因味道是凱撒沙律,但用的方法和材料卻不是,我叫它做「偽凱撒沙律」,雖然偽但味道卻是實實在在的好吃! 而且做法簡單到無朋友,5分鐘OK, 只用唐生菜,不用買貴三三的羅馬生菜,再加點 BB 沙律醬和碎帕馬森芝士就可以吃了,豪華一點,可配煙三文魚或烤雞。凱撒汁本來就是用蛋黃和油來做的,成份和 BB沙律醬幾乎90%相似,所以做出來非常相似! 



這方法是日本朋友教的,亮點是 BB 沙律醬(丘比沙律醬),住在日本時,無煮意,無時間,就吃這個, 生菜超級便宜,BB 沙律醬真是萬能醬,我超愛吃,家裡雪櫃長期有,隨便什麼,放BB醬都好吃,簡直是日本的國民醬汁,我連BB醬撈飯,撈杯麵都吃過,哈哈哈!  





材料(2人份):
唐生菜    兩棵
BB  沙律醬     2湯匙
碎帕馬森芝士(Parmesan Cheese)     1湯匙
麵包粒    少量

製法:
1) 唐生菜去掉最外邊那2片,切成段,浸洗乾淨,瀝乾水(我用飛水器,超方便)


2) 沙律大碗加入生菜、BB  沙律醬和碎帕馬森芝士拌勻


3) 灑上麵包粒和少量芝士便成 (我加了千屠酥,小熊(Kitty?)頭的,看得出來嗎?)




小貼士:
1)如有時間,可將瀝乾水的生菜,放入雪櫃雪10分鐘,口感會更爽脆
2)BB  沙律醬和碎帕馬森芝士的份量其實很隨意,隨自己口味,多一點,少一點都可以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7 comments:

  1. 唐生菜都可以??以為要沙律菜先有脆口感.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唐生菜買新鮮的,都可以脆,最外面個層唔太脆,所以去掉,洗完雪一雪先用,會脆D

      Delete